万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点 修复工作取得进展--边督边改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边督边改

万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点 修复工作取得进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821日上午,在万宁市礼纪镇五堀村,万宁市国土局派出了21部大型机械正紧锣密鼓地对采砂场形成的水坑进行填复,从20日开始,截至21日下午6点,已填复土方2万立方米。此处采砂场形成的水坑,预计910日前将被全部填复完成。

 

 

万宁派出多部机械对礼纪镇五堀坡采砂场进行填复

 

这是继新华社816日报道《小作坊“游击”盗采、查处窝点“死灰复燃”,海南非法采砂缘何难止?》中涉及万宁市礼纪镇五堀坡、长丰镇东和农场先锋队、兴隆华侨农场44队橡胶园内存在非法采砂问题后,我市连日部署整改的现场。

 

 

万宁派出多部机械对礼纪镇五堀坡采砂场进行填复

 

在礼纪五堀非法采沙点,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现场核查中发现该区域有3处无证经营洗砂场,主要是从外地运石料粉和废土进行加工及堆放,该局正联合礼纪镇政府对以上3处无证经营洗砂场清理整顿。目前,洗砂设备及临时板房已被完全拆除。

 

经公安机关和综合执法局连日调查取证,在万宁市东和农场先锋队发现的一处非法采砂点,目前,已传唤非法采砂点土地承包人范某云及辖区村队长张某海进行调查了解,同时对该报道曝光的琼C15665车辆进行排查。目前已确定嫌疑车辆车主信息,市公安局已组成由旅游与环境资源、刑侦部门牵头的专案调查组,将嫌疑车辆车主黄某已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同时追查采砂嫌疑人王某飞,如构成犯罪将依法处理。

 

此外,万宁市公安局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大队曾于201787日在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4418号橡胶林段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采砂),抓获朱某友、廖某生等2名嫌疑人。目前,万宁市公安局正对非法采砂点的矿产资源破坏程度进行司法鉴定,对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深挖查处,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万宁派出多部机械对礼纪镇五堀坡采砂场进行填复

 

为了坚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我市成立了专门巡查队,下设三个巡查分队,结合我市整治“两违”工作和市河长巡查工作机制制定网格化管理办法,动员全市48宗水库管理人员24小时对巡查河流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没有及时制止和报告的将进行严肃追究问责,对公职人员参与非法盗采砂、非法售砂或对非法采砂、售砂人员充当“保护伞”,或对违法盗采砂石土行为管控不到位、在打击非法采砂、非法售砂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有其他渎职、失职行为的,将由市纪委监委立案调查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万宁派出多部机械对礼纪镇五堀坡采砂场进行填复

 

此外,我市还印发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的通告》,向社会公布举报奖励电话,通过互联网、电视台的广泛传播,并印发到各镇(区)进行张贴,让群众了解非法采砂行为的危害性和政府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决心和力度,扩大整治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的威慑力。(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