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网申住址定位错误导致孩子未被划片学校接收怎么办?

来源:11 发布日期:2018-08-3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网申住址定位错误导致孩子未被划片学校接收怎么办?

 

  本报海口8月27日讯 (记者叶媛媛)开学在即,但仍有部分海口适龄入学儿童未领到录取通知书。近日有媒体报道,有家长因网上申请入学时将家庭住址定位错误,导致孩子的材料未被划片学校接收。海南日报记者27日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发生此类情况时,家长可备齐相关材料到划片学校招生部门咨询,如条件符合,可安排孩子正常入学。

  7月底,按照海口市教育局今年发布的中小学招生方案,市民陈先生登入网络申请登记系统为孩子报名入学,当时系统显示“报名成功”,根据今年海口市中小学划片方案,他的孩子入读的应为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近来,陈先生了解到学校已开始进行家访,但校方却一直没有联系他,让他很是着急,“材料都是符合条件的,为何学校还没有联系我们?”

  陈先生主动联系学校后才得知,由于当初网上申请入学时他定位的地址与文字填写的家庭地址不符,孩子的报名信息并没有被学校接收。

  据了解,网络申请入学时,家长在输入文字版家庭地址后,还需要在相应的电子地图上进行住址定位,当报名成功后,申请系统会根据其家庭住址和定位,将报名信息汇总反馈到划片方案对应学校。海南华侨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阳表示,校方只能看到本校网申条件符合的名单,因为定位错误,陈先生孩子的信息并未被学校接收到。

  陈先生的情况并非个例,海口市12345政府热线平台近期也接到了不少类似的咨询。据悉,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今年确实有个别家长因为定位偏离被划至其他学校。海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发生此类情况时,家长可持相关材料到实际划片学校招生部门进行咨询。确认条件符合的,学校将联系教育部门将孩子的报名信息转至该校,按照具体招收流程安排孩子正常入学。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