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实施方案》解读--最新解读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1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一、出台《方案》的背景

全面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实施意见》(琼府201714号),加快整合部分建设工程防雷许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保障建设工程防雷安全,避免和减少雷电灾害的发生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更好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二、出台《方案》重要依据

(一)《国务院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决定》;

(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实施意见》;

三、出台《方案》过程

 (一)考察调研

201710月,我局组织人员赴临高县气象局考察临高县气象防雷减灾体制改革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在执行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二)起草阶段

2017118日,我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起草了《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实施意见》并上报市政府,市政府将文件转至住建局、法制办征求意见;2017126日,我局按照住建局、法制办的意见对该实施意见进行了修改,并上报市政府审核印发。

四、《方案》的主要内容

建立以市政府为领导,市气象局、市住建局、市安监局、各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的管理机制,加强我市范围内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事中事后监管,整合部分建设工程防雷许可,完善防雷许可机制,规范防雷技术服务。加强建设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监管单位以及业务单位等多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做到资源共享,并建立协调配合机制,相互支持与配合,共同做好我市的防雷减灾工作,确保我市建设工程防雷许可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文件链接:《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宁市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实施方案的通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