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行政村规模调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解读--最新解读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行政村规模调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一、背景依据

为积极稳妥推进我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市政府决定在龙滚、山根、北大镇先行试点,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为全市提供经验借鉴。特制订此方案。

二、目标任务

1、有利于行政村的经济发展。通过整合,扩大行政村规模及经济总量,实现资源整合、集聚,人力开发利用,有利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集聚效能,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

2、有利于优化村级班子。通过行政村调整,有利于拓宽选人范围,配强村级班子,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地位。

3、有利于减轻农民负担。通过行政村调整,精简村干部人数,减少开支,集中财力为民办实事,搞好生产项目的开发。

三、主要内容

1.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2.深入调查研究。

3.开展“三资”摸底工作。

4.制定试点工作方案。

5、宣传发动。

6.清产核资。

7.审议调整工作方案。

8.建立合并村机构。

9.召开成立大会。

四、涉及范围

龙滚、山根、北大镇作为首批试点的责任单位,负责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本镇中选取1个行政村作为试点,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相关文件: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宁市行政村规模调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