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解读--最新解读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一、背景依据

为引导公众科学戴口罩,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保护公众健康,在前期印发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基础上,根据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情况,对指引内容进行了修订调整。

二、主要内容

1、普通公众。

2、特定场所人员。

3、重点人员。

4、职业暴露人员。

5、使用注意事项。

三、涉及范围

本指引只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仍参照原版指引实施。

四、使用注意事项

(一)注意卫生,佩戴前、脱除后应做好手部卫生。

(二)需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悬挂于清洁、干燥的通风处。

(三)备用口罩建议存放在原包装袋,如非独立包装可存放在一次性使用食品袋中,并确保其不变形。

(四)如佩戴口罩感觉胸闷、气短等不适时,应立即前往户外开放场所,摘除口罩。

(五)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进行处理,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或其他可疑污染的废弃口罩,需单独存放,并按有害垃圾进行处理。



相关文件:万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 (修订版)》的通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