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港政策解读|到海南自贸港投资兴业有什么优势?香港企业家们这样说--最新解读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自贸港政策解读|到海南自贸港投资兴业有什么优势?香港企业家们这样说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7 15: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15日上午,以“新时代、新开放、新商机”为主题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向与会嘉宾推介海南自贸港,推动琼港深化合作,共享开放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琼港经贸往来持续升温,香港企业家对到海南自贸港投资兴业有哪些观点看法?在海南自贸港创业投资有何利好条件?看看他们怎么说。



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招商运营总监 吴坤仲:


海南以“专业服务市场”作为琼港两地合作的切入点,将大大满足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软实力提升的需求,并给香港的专业服务机构和专业人才提供新的市场机遇。“港证琼认”等举措,将为香港专业服务机构和专业人才加快落地自贸港提供保障,促进专业服务市场的产业培育、企业引入和项目落地。


香港执业大律师 范凯杰:


《海南自由贸易港向香港开放专业服务市场十条措施》涉及很多方面,含金量高,带来的机遇很多,可以吸引很多香港高端专业人才到海南,实现海南与香港的双赢。



香港海南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周士雄:


琼港青年交流与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海南自贸港商机无限,欢迎广大港澳青年才俊到海南创新创业,共享发展机遇。


港资企业海南天宇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礼豪:


海南处处有机遇,同时用心用情为香港各方人才营造发展环境,眼下正是香港企业和人才融入海南发展的好时机。



香港执业大律师、海南国际仲裁院院长 范凯杰:


海南自贸港持续推出了多项吸引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更重要的是,海南致力于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这给香港律师在琼执业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 张卓平:


中国内地和香港都是太古集团的主要运营地,海南与香港的双向奔赴、深度合作可以给企业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广阔空间,尤其是目前海南正着力加快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吸引了各类专业机构的入驻和不同商业要素的聚集,为跨国企业在琼开展业务提供了更好的营商环境。


普华永道中国副主席 杨伟志:


随着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海南已具备清晰稳健的建设规划、开放包容的经济体制和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这无疑对包括其在内的诸多港企以及跨国企业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海南源香椰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毅:


这几年,我们感受到海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因此我会从自身开始,成为自贸港招商引资的“推销员”,让更多海外企业来家乡投资设厂。



家得路天然健康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 陈家伟:


海南的开放政策是最吸引我们的,今年将更好地利用消博会平台,加快同海南在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主席 李文俊:


海南有着明显的税收政策优势,“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的税收优惠和离岛免税政策,让企业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在吸引人才方面,海南对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15%的部分予以免征,有效吸引了人才和市场主体向海南集聚。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朱鼎健: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一项国家战略,是赋予海南发展的政策优势,为海南增添了更大的吸引力和发展动力。这几年,海南自贸港税收优惠、投资自由便利、贸易自由便利等政策陆续推出,同时,海南自贸港法的出台也为海南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提供了法治保障。


在琼创业香港青年、海南源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珩锦:


一方面,近年来,海南自贸港建设很受关注,机遇难得。另一方面,海南在支持香港青年人才来琼发展上有政策、有举措,比如不久前出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支持港澳青年来琼就业创业实施细则》,这让我们感到鼓舞。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朱鼎健:


从自然环境到营商环境到政府服务作风,海南有着发展旅游业最好的一切条件,更有着发展成为面向全球旅客的世界级旅游胜地的潜力与前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对于海南而言无疑是一次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我非常看好海南的发展。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 张卓平: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海南全域旅游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等规划都落地有声,充分体现了海南速度、海南潜力,也让太古集团等诸多企业看到了海南广阔的发展前景。



香港海南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张运年:


(海南推出一揽子引才政策)都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好政策。近年来,海南自贸港用心用情为香港各方人才营造温馨港湾,处处有机遇,正是香港青年融入海南发展的好时机。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