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丨党员志愿者助力万宁市山根镇跑出全员核酸“加速度”--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疫”线有我丨党员志愿者助力万宁市山根镇跑出全员核酸“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8 22: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山根镇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8月7日全员核酸检测现场,8个采样点、17个核酸采样台忙中有序,烈日下那一抹抹红色的身影为山根的人民群众带去了满满的安全感。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端枪站岗、戍守边陲,如今他们褪去戎装,依然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尽显军人底色。横山村退役军人邢智星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疫情凶猛来袭,面对组织号召,他闻令而动,由“平时状态”转为“战时状态”,就地转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他负责维持秩序、登记无手机人员信息、统计核酸检测人数,与医务人员协同作战,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图为志愿者邢智星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


“疫情防控态势严峻,横山村常住人口有两千多人,怎么在最短时间内安全有序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考验着我们的能力!我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邢智星说道。


“守护一方净土,呵护百姓健康”,邢智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展现了新时代退伍军人的本色与风采。


在海水养殖业方面,符通是村里数得上的“行家里手”;在村民矛盾纠纷事件前,他是主动介入调解的“急先锋”;在来势汹汹的疫情前,他更是勇于担当的抗疫志愿者。疫情突发后,大石岭村预备党员符通主动克服养殖池现场无人照看的实际困难,毅然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


图为志愿者符通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


“听说村里急需大量志愿者,我立马就提前报了名,为尽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重任,跑出核酸检测山根速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符通说道。


“请大家在这里测温,扫码给我看!”“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符通穿上党员志愿服务红马甲,快速熟悉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后就吆喝起来了。在他的引导下,村民们全力配合工作,自觉有序地排队,主动测温出示健康码,接受核酸采样并自觉离场,各个环节都进行得有条不紊。炎炎烈日下,一遍一遍重复着工作流程,但他始终保持着服务的热情与耐心,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检测点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全村核酸检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以自己的行动展示了党员的风采。


凡人微光、处处闪烁。像邢智星、符通这样的党员志愿者在山根镇还有140余名,疫情突发后,山根镇通过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储备了近140多名志愿者,并根据年龄、专业、特长分工将志愿者分布在全镇各个核酸采样点等工作岗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他们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广大志愿者和镇、村干部、医疗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山根镇当日全域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吴小静 

通讯员:马飞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