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丨万宁市北大镇:100余名“普通人”主动请缨 “逆行”当抗疫志愿者--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疫”线有我丨万宁市北大镇:100余名“普通人”主动请缨 “逆行”当抗疫志愿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1 08:1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平静的生活,万宁全市按下“暂停键”,人们居家不出,商铺闭店谢客,唯有一群“逆行者”迎难而上,大学生、教师、村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在万宁北大镇,100多名平凡的“普通人”自愿挺身而出,担当抗疫志愿者,守护这座城和生活在城里的人们。


“大家保持一米间隔排队,扫码测温后按照手上的序号排队采样。”8月9日上午,大学生志愿者文寒彬在万宁市北大镇东岭居的核酸采样点现场,拿着笔给群众手上标记序号,“混采的核酸是10人一管,采样顺序须与扫码登记顺序一致,在群众手上标记序号可以防止插队,也方便医护人员依序采样。”



文寒彬是北大镇学子,是一名就读于黑龙江大学的大四学生,疫情期间,她主动到东岭居委会报名成为志愿者,还发动自己的朋友参与“抗疫”,温和的态度和耐心的沟通让群众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


“这个志愿者态度很好,跟我们讲话都是轻言细语,排队的烦闷也减轻了许多。”东岭居居民袁阿姨对文寒彬连连称赞。


“我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当一名‘抗疫志愿者’,但以前更多的是好奇,直到真正加入这场‘战争’,我才了解其中的艰难。”文寒彬说,参加防疫工作虽然很累,但她始终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像前辈们一样,冲锋一线,不畏牺牲。


就读于万宁市民族中学高三的邢议文今年才17岁,却已是一名“老志愿者”,此轮疫情发生后,她向父母表示想当一名“防疫志愿者”,“我爸妈二话不说就把我送过来报名了。”邢议文笑着说道。



“每天值班6小时,不觉得累,大家都在努力抗疫,我也想做一点贡献。”邢议文负责北大镇东岭居机关路口卡点的驻守,每天登记进出卡口人员的信息,扫码测温,劝导群众戴口罩,遇到不配合的群众是让她觉得最为难的事,“这时候我只能不停地跟着他们,看着他们戴上口罩我才放心。”


“我是一名共青团团员,但我以后一定会申请入党,我还想加入万宁市志愿服务队。”邢议文说,她希望以后能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能为家乡做更多的事。



“您好,我们监测到您曾于近期去过三亚,请您落实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志愿者陈宇的“抗疫战场”是在北大镇政府的一间办公室里,接收“海政通”反馈的重点人员名单、拨打电话做好人员流调信息登记、协调物资发放......他每天忙至深夜,最多的时候曾一天拨出近百个电话。


“有的群众担心我们是诈骗人员,不愿如实告知行程轨迹和个人信息,这时候就要用海南话并报上我自己的信息取得他们的信任。”陈宇说,他一定会发挥带头作用,不负党员身份。


“如果别的村也缺志愿者,就通知我,我随叫随到。”今年62岁的傅后民是本地的一名退休教师,已有二十多年党龄,疫情发生后,他立即组织自己的5名学生参与到北大镇六角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做完核酸采样、打扫卫生后,又奔赴防疫卡点值守,他用一生践行曾立下的“入党誓言”。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我镇迅速在各村(居)设起44个防疫卡点,进行三轮全员核酸采样,排查管控范围全覆盖,如此高效有序的工作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广泛参与。”北大镇党委书记符阳阳说,全镇有10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上街劝导群众戴口罩、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协助核酸采样以及在防疫卡点执勤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通讯员:文贝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