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丨海南万宁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战疫情--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疫”线有我丨海南万宁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战疫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1 08:1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全市疫情防控号角吹响以来,万宁市委组织部闻令而动,迅速发动党员干部,组建了一支奔赴一线、奋战前线的志愿者队伍。8月6日以来,万宁市委组织部组织志愿者108人次先后参与协助后安、礼纪、兴隆等镇(区)开展抗原检测、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工作5940个小时,为600余名村民进行抗原检测和登记,对11200余人次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


“刚才操作的步骤大家都看明白了吗?有什么不懂的抓紧时间提问,等会就要去给村民做抗原检测了。”“脱防护服一定要注意每脱一步就要对手消毒一次,千万不能大意,在工作过程中千万要做好自我防护。”志愿服务的第一天来到了后安镇,组工志愿者认真学习抗原检测和穿脱防护服的相关步骤,并很快投入到抗原检测工作中去。


 医务人员对如何穿脱防护服进行教学


“来排队的村民接连不断,好像都望不到头,但是几个小时就搞定了感觉很有成就感,我们总是把为民办实事挂在嘴上,这就是一次践行,今天感觉很充实。”“这是我第一次当‘大白’,有一些激动,但是经验稍显不足,下回一定要穿凉快一些的衣服。”


在后安镇为村民做抗原检测


“今天的任务很艰巨,大家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大家先看视频学习操作步骤,再实际操作几次,确保熟悉掌握操作流程。”万宁市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的第一天,组工志愿者来到了礼纪镇。核酸采样现场,就是疫情防控的“战场”。烈日下,组工志愿者们在“战场”上毫不退缩、主动靠前,虽然刚开始对于信息采集有些生疏,但随着采集人数的增长也渐入佳境,下午六点,各采集点都顺利完成了任务。


在礼纪镇为村民核酸采样做信息采集



8月8日,在兴隆核酸采样现场,时而大雨倾盆,时而艳阳高照,等待核酸采样的队伍排得很长。“我们对信息采集已经很熟悉了,了解到这个点有2000多人,任务比较重,再开设一条通道吧,加快采样进度,让群众早点回家。”组工志愿者主动请缨,为采样点分担任务。


在兴隆采集点进行信息采集和维护秩序


“阿婆,您提供身份证给我们就好。”“您是拿采样管的,一定要注意排队顺序不能乱哦。”“大家排队要注意间距,做好个人防护。”“先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加快信息采集速度。”志愿服务第3天,历时3天,组工志愿者们已经从防疫“小白”成长为防疫“业务能手”了,在抗疫一线展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根据市委安排,大家要准备好衣物和日常生活用品,做好在镇住几天的准备,七点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集合出发。”8月10日早上6:30,市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志愿者群里发送了这样一则通知,一句句毫不犹豫的“收到”展现了组工志愿者新时代共产党人在困难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一拼到底、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也许未来几天会更加辛苦,但他们也义无反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工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还在继续也还将继续,没有豪言壮语和华丽辞藻,只有忙碌的身影和挥洒的汗水,不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组工志愿者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树起了“旗帜”,做好了“榜样”,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通讯员:蔡宇珊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