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丨万宁市山根镇党员“志愿红”携手“大白” 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做核酸--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疫”线有我丨万宁市山根镇党员“志愿红”携手“大白” 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做核酸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1 08:1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8月7日至10日以来,万宁市山根镇已连续在全域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接到第一轮全员核酸通知时,立岭村村民林师发有些发愁:爷爷林明光现年84岁了,长年卧病在床,腿脚也不方便,身边需要人照顾,一刻也离不了人,怎么去核酸点做核酸?这是个难题。


“你爷爷行动不便,你们在家好好待着,我们带着医护人员上门给他做核酸!”没过多久,村委会的这一通电话让林师发松了口气。


电话挂掉后不久,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就带着医护人员“大白”上门来了!



在给林明光采样中,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们配合默契,医护人员暖心暖语、手法娴熟,一边耐心地安抚,一边细心地指导林明光张开嘴,小心翼翼地将棉签伸进他咽喉部,飞快轻拭,力道柔和,尽量减少他的不适感,在一旁看着的林师发也感到暖心、放心。


“谢谢医生人员、谢谢符同志!麻烦你们多跑一趟上门为我爷爷做核酸检测,真不好意思!”做完检测的林师先对着党员志愿者连声道谢。


和林明光和林师发告别后,党员志愿者又带着“大白”匆忙赶往下一家有行动不便老人的村民家开展核酸采样......



据悉,为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万宁市山根镇党委充分利用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优势,紧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当好防疫“宣传员”、“战斗员”、“示范员”,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全员核酸期间,各党员干部纷纷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携手“大白”上门入户为辖区内行动不便、重症残疾人等老人做核酸检测,确保核酸采样工作“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医护人员一户户上门服务。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采集信息、进行咽拭子采集......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以来,山根镇各村已累计为行动不便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720人次。


通讯员:马飞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