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13个镇区共设359个核酸采样点 全流程加速运转--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13个镇区共设359个核酸采样点 全流程加速运转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8 08: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7日晚,记者从万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9月15日在例行学校核酸检测中发现混管阳性后,万宁市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场所管控、消毒、人员转运等工作,并已对相关人员实施管控。



根据感染者活动轨迹及风险评估,万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9月16日15:00开始对万城镇实行临时区域性静态管理,同时当天启动了新一轮的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迅速完成了场地布置,13个镇区共设有359个核酸采样点、821组核酸采样台,已通过媒体及时地向公众发布。并在全市各镇区设立20个样本中转站,辖区各采样点的样本通过统一集中送到中转站,由镇区专门车辆专人负责运送,即开采一小时后,从中转站到市实验室之间进行点对点、不间断的样本转送,提升转运效率。核酸检测过程比较复杂,需要经过采样、转运、实验室提取、扩增、检测等多个环节,目前各环节工作人员都在夜以继日地工作。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为尽快阻断疫情蔓延,力争在最短时间有效控制疫情,请居民要严格遵守临时性静态管理规定,万城镇所有村(社区、居)、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原则只保留1个出入口。其他镇(区)人员除核酸检测外,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禁止跨镇(区)流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不进入其他社区和小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有危重症、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的,经社区同意后,经社区协调安排,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