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调配两个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支援万宁 可日检3万管--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省调配两个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支援万宁 可日检3万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9 09:1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7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协调调配两个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支援万宁,其中一个已于17日晚运抵万宁,并于今日下午投入使用,另一个预计今晚运抵。两个实验室满负荷运转总计日检测试管约3万管,可满足万宁当前核酸检测需求。



“昨晚9点送到,今天凌晨完成水、电、通信保障,海南省中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及三亚市的支援检测人员也已经就位,计划今天下午启动核酸检测。”万宁市卫健委工作人员汪哲之介绍。



18日上午,记者在万宁市人民公园看到,一个实验室已经装配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实验室生产商华大智造销售有限公司售后工程师李晓旺介绍,两个实验室舱体按照P2级生物实验设计,分为试剂准备区(一区)、样本处理区(二区)、扩增区(三区)三个区。试剂准备区功能是配置QPCR试剂,样本处理区配备了2台全自动分杯系统和2台核酸提取仪,主要是进行样本分装、核酸提取、体系配置,扩增区进行核酸检测,配置了15台扩增仪。“两个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运转,日检测能力能达到3万管,按照“20混1”来算,一天可以做60万人份,大大提高了万宁的核酸检测能力。”李晓旺说。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