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发挥“7包1”战斗机制 彻底将疫情围住扑灭--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发挥“7包1”战斗机制 彻底将疫情围住扑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2 08: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9日上午,在万宁市万城镇万州大道与环市二路交叉十字路口,来自万宁市资规局的志愿者陈海强正在仔细对过往车辆核查通行证、健康码、核酸检测等相关信息,仔细核查无误后,陈海强才对车辆予以放行。


“这条路的检查点有许多进出万城镇的车辆和人员,是阻断疫情传播的一个重要关口,我们资规局13名党员志愿者连同相关部门24小时在检查点进行轮班值守。”陈海强告诉记者,连日来,万宁市资规局共派出4组共81名党员下沉到社区开展支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之中,有人在交通检查点24小时值守,有人进村(社区)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有人深入高风险区支援……他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默默地为这座城市和百姓贡献着力量。



据悉,为应对此次疫情,万宁采取恢复“7包1”战斗机制(1个片区=市领导+市直单位负责人带领驻点单位+镇干部+政法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纪委干部),驻点市领导、驻点单位及镇村(社区)干部人员每天同住共管,持续落实好对高风险区域每家每户粘贴插花封条,做到守住“大门”(全市进出口)、把好“中门”(社区出入口)、管好“小门”(居民家门)。同时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及时公布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白名单,做到线上及线下购物渠道通畅,供应充足。



市旅文局严俊同志接到通知后马不停蹄的下沉到抗疫一线,与番村社区群众肩并肩站在了一起。他每天早上5点多就得起床,维持秩序、信息录入、协助采样工作……忙碌下来,声音都发不出来了。他说:“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通过这些,传递给村民们“抗疫必胜”的决心和力量”。



刚解封一星期回到家,又收到疫情防控启动指示,身为党员的陈劲平同志接到任务后再次迅速下沉一线,又开始新一轮的抗疫工作。严格落实贴封条、应急工作协调对接、上门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环境消杀通风......再次不停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小区楼道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即使现在烈日当空,汗流浃背,但看到群众跟我们一条心开展战疫工作,而且疫情也一直在向好发展,苦点累点也值得”。


由市旅文局紧急集结的16名志愿者再次下沉到抗疫一线参加万城镇番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卡口管控、核酸采样、防疫劝导、信息录入、运送提供物资服务、巡查居家隔离落实情况等方面逐步开展抗疫工作,为万宁市民群众构筑一道坚实防疫墙。


“为做好静态管理期间居民的基本物资保障工作,万城镇不断优化“保供”举措,建立起了镇村(社区)村小组三级网格体系,目前我们都是24小时在岗,挂图作战,一旦有物资保障等任何问题,反映出来都会得到迅速处理。”万城镇镇长蔡威威对记者说。


”7包1”战斗机制不仅为基层工作人员鼓足了士气,还增加了人手,可谓雪中送炭。”有了他们的助力,许多实际问题得到了解决。”社区干部严庆文由衷感慨。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万宁各个片区的驻点市领导、驻点单位将继续坚守“疫”线,与镇、村、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一起,坚毅值守,为人民群众拧紧社区防护“安全阀”。


记者:梁振玮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