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名医护志愿者支援万宁抗疫情--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500余名医护志愿者支援万宁抗疫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2 22:0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8日,陵水、琼中、定安以及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医一附院、海医二附院、海南省中医院、海南省安宁医院的510名医护志愿者抵达万宁,随即投入到万宁市万城镇的村(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9月22日上午,记者在万宁市万城镇番村社区看到,虽然天空下起了雨,但大雨并没有阻挡医护志愿者们入户采集核酸的脚步,他们在白衣“战袍”外再披上一层雨衣正在深入高风险地区挨家挨户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张大嘴巴”“可以了,快把口罩戴好”医护志愿者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消毒、取管、采样、封存、再消毒的手部动作,一丝不苟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一上午的核酸采样结束后脱下防护服,医护志愿者身着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因为我们有支援儋州的经验,而且在儋州共同奋战了那么多天,我们这个团队已经配合得非常默契,所以我们觉得支援万宁的任务交给我们是非常合适的。”海南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队员黄基宏介绍,这次海南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是8月底曾去支援儋州回来的,这部分队员在9月16日从儋州返回海口,返回家中进行三天两检进行休整,到第三天的时候就收到了万宁需要支援的消息。“因为我们的隔离期正好到,所以我们可以正常出任务,最后我们就马上集结,当天晚上就从海口出发万宁,来到万宁这边支援。”黄基宏表示。


“我是万宁市东澳镇的,这次能够支援家乡抗疫我感到非常激动,作为土生土长的万宁人,在家乡有难的时候我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回馈家乡。”海南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员陈传能说,自从9月19日参与到万宁市核酸采样工作中后,每天凌晨5点起床吃完早餐后就开始到核酸采样点位开始新一轮的核酸采样。“采集核酸的时候点位负责人都会拿喇叭通知到住户,然后他们也很积极地配合我们的采样,我们采样完的话,大家都会和我们说声谢谢,尽管上门采样很累,但是听到这样的谢谢,我们还是很开心的。”陈传能说道。



“队员们都特别积极,能吃苦。我们有个姐姐40多岁了,还要爬上七楼去给一个次密接住户采集核酸,下来的时候她已经喘得不行了,也有那种胸闷不适的症状,但是她还一直在坚持在岗位上工作。还有一个队员,他在采样的几个小区当中一直在爬楼梯,爬了一栋又一栋,当时下来也是有胸闷、全身疲惫不适的症状了,但是他们都一直坚持参加核酸采集任务,为的就是希望万宁早日战胜疫情。”海南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副领队陈丽说,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来支援万宁,来到万宁后与大家一起为万宁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第一天主要是在光明社区定点采样,以及小部分入户的工作任务,第二天开始就辗转到了番村社区全部进行入户采样,19日-22日这4天的采样量是三万四千余人次。”海南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领队肖鹏说,海南省中医院的46名医护志愿者在9月18日下午紧急集合,晚上7点多出发,当晚10点左右抵达万宁入住驻地酒店,在9月19日一大早就开始投入到万宁市的核酸采样工作中。



“省中医院这些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对我们社区的帮助很大,解决了我们社区一大半的问题,谢谢他(她)们!”万城镇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崔瑞芹说,海南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领队来到番村社区不仅是进行核酸采样,还将防护物资进行分类、指导志愿者穿脱防护服、传授卫生知识等。“当我昨天回来看到我们乱七八糟的办公场所一下子就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我的眼泪情不自禁掉下来,没想到我们省中医院医护人员除了上门采集核酸以外,还帮我们整理了办公室,我真的很感动!”谈到情深之处,崔瑞芹忍不住热泪盈眶。



在深入万城镇中、高风险地区入户采样的同时,部分医护志愿者也坚守在核酸采样点进行定点采样。9月22日上午,记者还来到了万城镇南山村委会安置二区核酸采样点,看到医护志愿者们正在有条不紊地为附近居民采集核酸。拆开采样棉签、采集咽拭子、掰断棉签放入试管内、按压消毒水进行手部消毒……现场,医护志愿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用娴熟的动作耐心地为居民采集核酸。


“我们5:30开始吃早餐,05:40就要出发到站点,然后由站点给我们安排工作,辛苦是肯定的,但是别人都很辛苦,志愿者也很辛苦,我们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让大家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琼中援万医疗队黎冰说,一直重复相同采样的动作会很累,但为了疫情能早日结束,辛苦一点都是值得的。


记者:莫华慧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