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北大镇:“不进店”购物 常态化巡逻--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北大镇:“不进店”购物 常态化巡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4 08: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要2斤生菜、1包杂粮面......”9月23日上午,万宁市北大镇新百佳超市门口贴着一张大字“菜单”,一旁的桌子上摆放着各种菜的“样品”,这里是超市的“点单区”,超市员工在“点单条”上记下顾客需求并写上手机尾号,便引导顾客到一旁的“取货区”排队等待,超市内的分拣员对照“点单条”打包好后,便拿到“取货区”给顾客,如此便可实现“不进店”购物。



北大镇居民陈曦提前在微信群里下单,到超市门口报了手机号就把商品取走了,全程不过2分钟。“提前下单就不用在这里排队点单,价格跟平时也是一样的,很方便。”陈曦说。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万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辖区超市、药店、医院等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继续开门营业。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北大镇创新采取“不进店、点单购”的保供方式,利用“线上+线下”点单的方式,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辖区群众的物资供应。



“保供是管控的重要一环,考虑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内并未设卡管控,因此创新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不进店’购物方式,一来可以在实现人员分流,二来可以降低超市的配送压力。”北大镇党委书记符阳阳表示,北大镇要求各保供超市在门口划分“点单区”和“取货区”,安排人员监督引导群众扫码测温、分流购物,同时,鼓励群众通过线上微信群下单再到现场取货的方式,即取即走,避免人群聚集。



“保供车辆通行顺利吗?”“顺利,非常顺利。”每日一早,北大镇党政办主任吴佩姬都要在“北大镇保供超市”微信群里收集各保供车辆的出行路线,保证车辆按照既定路线行驶,不允许随意进入其他地区。


“我们的物资要从海口拉回来,都是镇政府全程帮我们协调通行。”新百佳超市负责人王浩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北大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保供企业开具通行证,让保供车辆顺利通行,保障辖区物资供应不断。



为做好滞留人员服务工作,北大镇分3片区开放5家酒店和3家餐馆,协调酒店以最低价格让滞留人员就近入住,并对外公布咨询电话,随时帮助滞留人员解决生活需求。在封控管理期间,北大镇还组建巡逻小队,分14小组,每天分别在北大镇墟、东岭墟、禄马墟3片区常态化巡逻,督促外出群众戴口罩、疏散聚集人群、监督保供企业遵守防疫规定、打击疫情期间私自开门营业的门店等。


“我们在街上巡逻时,如果发现不戴口罩的群众,就让他跟我们一起巡逻,直至找到下一个不戴口罩的群众来替换,效果很好。”北大镇党委副书记陈在道说。


通讯员:文贝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