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省级医院助力万宁战疫情 书写医者仁心大爱--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多家省级医院助力万宁战疫情 书写医者仁心大爱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08: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暴雨中不曾停歇的脚步、烈日下防护服里的汗水、N95口罩里艰难的喘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省5家省级医院300多名核酸采集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支援万宁。连日来,他们带着无私无畏的精神与万宁人民并肩作战,深入疫情一线,在抗疫战场上不畏高温、不惧风雨,以洁白战衣书写医者的仁心大爱,诠释了生命相托的守护。



省人民医院:召必战 战必胜


“我们的队员大多数都是有征战三亚、儋州的实战经验,这些队员对于实际工作的开展和技术的掌握都十分成熟,从踏上万宁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抱定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省人民医院援万核酸采样队领队袁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字字铿锵。


时间回溯到9月18日晚,在接到援助万宁核酸采样任务后,省人民医院迅速组织110人的队伍,连夜集结奔赴至万宁。“我们马不停蹄到达万宁,确保第二天核酸采集工作可以迅速高效有序开展。”袁峰说。


“核酸采样工作最大的难题在于群众的动员。”袁峰点出了核酸采样工作的关键问题。“万宁经历了两次疫情,积累了一些抗疫经验,无论是工作制度统筹还是居委会和社区的组织发动方面,及群众的积极配合下,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这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袁峰补充说道。



9月的海南,历经台风和高温,面对“水与火”的考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始终坚持高标准和高质量的工作态度,坚持完成每一次全员核酸采样。“刚到万宁的时候,我们主要在西门社区、镇南、裕光、新海等高风险区域开展上门采样工作,每天的采样量达到12000人次左右。”省人民医院援万核酸采样队伍医护人员黄春行说。


“万宁连续几天都是暴雨天气,给采样工作还是带来了一些难题,但是当地政府、信息员、社区志愿者都非常照顾我们,尽量不让我们淋到雨,一直给我们撑着伞,到每家每户采样的时候,群众也已经组织到位,减轻了我们很多压力和负担。”黄春行告诉记者,“这种携手抗疫的精神,让人心里觉得很暖心和感动。”


海医一附院:主动请战高风险区


“此次到万宁,我们医院带来了院感的专家进行督导,严格把关各项工作环节。”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手术供应科护士长李俊在9月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在抵达万宁后,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迅速根据工作点位实际,划分队伍小分队,同时不断调整工作方案,确保核酸采集工作高效安全有质量。



据介绍,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援万医疗队负责万城镇万隆社区点位核酸采样工作。万隆社区是此轮疫情的高风险区,且旧楼层较多,没有配备电梯,自建房和商铺也分布较多且散,路线复杂,给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53名医护人员从支援儋州到转战万宁后,就主动要求深入高风险区开展工作,第一时间迅速熟悉万隆社区环境,根据采样堵点难题,与社区干部讨论上门采样工作方案,采取了‘由远及近’、“从高到低”的路线安排策略。”李俊说,社区干部、网格员在听取建议后,第一时间完善采样工作方案,迅速摸清社区人员底数,发动组织宣传及时到位,在志愿者的帮助配合下,万隆社区一天最高采样量达到5200人次左右。


“万宁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医护人员的衣食住行,尽最大能力保障我们的需求,前不久给我们送来了水果、生活物资、日常用药等。”李俊表示,在物资比较紧缺的情况下,万宁尽了最大努力保障医护人员的生活需求。“能为我们做的都做了,很感恩和理解。”李俊说。


海医二附院:关键时刻党员要先上


“收到报名援助万宁的信息是在周末,当时我刚好休息,醒来看到报名时间马上要截止了,当时我也没考虑太多,用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完成了报名,还好后面自己被选上了。”海医二附院援万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王康娃回想医院自主报名援助万宁时的场景,还不禁打趣道:“10分钟造就了我和万宁的‘故事’。”



“当时毫不犹豫报名是深知疫情的紧急,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得上去尽自己一份力量!”王康娃对记者说这句话时,语气透着坚定。而在乐观果断的背后,王康娃一直牵挂着家人。“我的孩子还太小,才1岁零3个月,他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我,这次我是离家比较久了。”她说。


对于万宁这段抗疫经历,王康娃记住了万宁人民的热情和基层干部志愿者们的关爱。“上门采样时候遇到过暴雨,村民看到了我们穿着雨衣去入户采样,都非常关心我们,走到哪都被热情邀请到他们家里避雨,还很心疼地对我们说谢谢。我觉得这是一份很朴素和热情的爱,但很可惜现在是特殊时刻,我们只能在心里收下了这份关怀。”王康娃动情地说。


此次支援万宁核酸采样工作,海医二附院共派出52名医护人员,主要前往万城镇丰园社区、东星社区等地,一天采样量可达11000多人次。


“从第一天的不熟悉到现在的默契配合,我们与当地的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海医二附院援万核酸采样领队许艳艳说,在万宁的这段时间里,队员们收获了许多感动:当地工作人员会送来万宁特色美食;许多居民都会在核酸采样中对他们表示感谢;还有爱心商家免费赠送食品.....


省中医院:“疫”路相助 共克时艰


“万宁发生疫情以来,我一直都在关注,很揪心。”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员陈传能是万宁市东澳镇人,此次家乡发生疫情,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与万宁并肩作战。“作为土生土长的万宁人,在家乡有难的时候我有责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陈传能说。



自9月19日参与到万宁核酸采样工作中后,陈传能与队友们习惯了每天凌晨5点起床,迎着晨曦下乡入户开展采样工作。


“队员们都特别积极,能吃苦。我们有个姐姐40多岁了,还要爬上七楼去给一个次密接住户采集核酸,下来的时候她已经喘得不行了,也有那种胸闷不适的症状,但是她还一直在坚持在岗位上工作。”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副领队陈丽说,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来支援万宁,为的就是希望万宁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因为我们有支援儋州的经验,我们这个团队已经配合得非常默契,所以我们觉得支援万宁的任务交给我们是非常合适。”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队员黄基宏介绍,这次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是8月底曾去支援儋州刚回来,部分队员在9月16日从儋州返回海口,返回家中休整隔离并进行三天两检,刚结束隔离期的时候就收到了支援万宁的消息。“我们时刻保持着闻令而动的状态,接到援助万宁任务之后,当天晚上就从海口出发万宁。”黄基宏表示。


“省中医院医护人员很可爱可敬,对我们社区的帮助很大,解决了我们社区一大半的问题,谢谢他(她)们!”万城镇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崔瑞芹说,省中医院援万采样队领队来到番村社区不仅是进行核酸采样,还将防护物资进行分类、指导志愿者穿脱防护服、传授卫生知识等。“当我昨天回来看到我们乱七八糟的办公场所一下子就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我的眼泪情不自禁掉下来,真的很感动!”谈到情深之处,崔瑞芹忍不住热泪盈眶。


省安宁医院:结下友谊 相守偕行


“接到援助任务后,医教科、护理部、院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响应,在短短三个小时内完成了人员确定、物资调配、车辆安排等工作。”省安宁医院援万核酸采样队领队符泽娟说,省安宁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援助万宁工作,快速组成了50名医务人员核酸采样队,并于18日晚奔赴万宁,与万宁并肩作战、风雨同舟。


连日来,省安宁医院50名医护人员前往万城镇朝阳社区和仁里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9月27日,省安宁医院累计采集核酸样本61528人次,平均每日核酸采样量达6836人次。


“在万宁援助过程中,我们遇到过一些困难,但得到的温暖更多,此次队员们来到万宁抗疫,也与当地的干部群众结下深厚的友谊。”符泽娟说,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社区点位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非常热情、好客,特别是朝阳社区的一位小胖哥每天都在为大白们煮绿豆汤,送温暖,让她真切感受到万宁人民群众的淳朴。


“我们期盼着万宁早日夺得抗疫胜利,也期盼再次来到万宁,好好感受这里的碧海蓝天。”符泽娟表示,期待疫情结束后,能早日与家人和好友相聚,也会再以探亲访友的方式回到万宁,好好感受万宁的美丽与热情。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无数医护人员无畏而来、鼎力相助,与万宁同呼吸共命运。每一位医护人员的驰援与帮助难以一一道尽,感谢你们为万宁拼过命!万宁人民也将珍惜、铭记每一份守护相助的恩情!


记者:朱乃飞 莫华慧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