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除乌场港外 其他区域渔船恢复正常出海作业--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万宁:除乌场港外 其他区域渔船恢复正常出海作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21:3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9日12时起,万宁市恢复除乌场港外其他区域渔船的正常出海作业。


当天上午,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岸边,渔民们再一次检查出海前各项准备工作,整装待发。“准备的工作全部都做好了,期待满载而归!”渔民卓大哥告诉记者,出海前所有渔民都要通过“海渔码”进行登记报备,提交个人健康信息,并绑定渔船、船长、船员相关信息,报备工作都完成后才可出海。



“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开渔前,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渔民进行了‘海渔码’系统操作培训,提高渔民使用“海渔码”进行出海捕捞作业报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另外,通过走访宣传、登船检查等方式,提醒广大渔民牢记渔业安全生产有关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渔民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市渔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黄家涛告诉记者,“海渔码”是海南渔民专属的健康管理工具,也是渔民的海上电子通行证。依托“海渔码”系统的建设推广,本次开渔前,渔民只要通过申领“海渔码”,关联个人防疫最新信息,符合防疫规定便可出海。



记者从市渔政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到,此前,按照南海伏季休渔制度相关工作要求,万宁市于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实施伏季休渔,受疫情影响,原定于8月16日12时伏季休渔期结束后的正式开渔延期至9月8日,后再受疫情侵袭,万宁市9月16日实行临时区域性静态管理,并再次禁渔,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析研判,于9月29日中午12时恢复除乌场港外其他区域渔船的正常出海作业。



据悉,为确保防疫和渔民生产生活两不误,万宁市还制定了《万宁市恢复渔船出海作业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措施》,要求符合出海条件的渔船要借助“海渔码”完成出海报备和返港报备才可正常出港返港,同时各相关单位须严格落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船出航前检查、出海前渔船消杀、返港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全力加强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记者:曾君倩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