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第二十八批交办件--国家海洋督察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第二十八批交办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日报海口921日讯 (记者陈雪怡 特约记者邓韶勇)今天(921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六组)向我省移交第二十八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共计4件,主要涉及违规围填海、陆源排污等内容。省海洋督察分办组已将第二十八批交办件分发至海口市、三亚市、澄迈县、乐东黎族自治县。

 

  今天(921日),收到移交的第二十八批交办件后,针对有交办件反映“海口市演丰镇山尾头村的连理枝渔家乐游客流量大,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都偷偷排放到海里,流入近在咫尺的红树林保护区,造成水质污染”的情况,海口市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对连理枝渔家乐污水排放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连理枝渔家乐的营业面积约1000平方米,20154月建设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于20158月竣工,日处理污水量10吨,污水经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后,用于绿化浇灌、冲洗地板和厕所等,已办理排污许可证。

 

  针对有交办件反映“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铺村附近养猪场、养虾场的养殖污水直排入海,严重污染海洋环境”的情况,乐东黎族自治县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小组,通过实地调查核实,确认沿铺村段海岸线有虾塘25口共计123亩,最近的虾塘距离海岸线约220米,在二类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这些虾塘均无报建手续、无规划许可、无工商营业执照、无环评审批等,属于违法建筑。此外,乐东联民养猪专业合作社养猪场位于黄流镇铺村铺肚塘,该养猪场为猪、鱼立体混合养殖,养猪620头,配套鱼塘8口共计80亩,距离村庄居民区最短直线距离约320米。下一步,乐东将根据调查情况,制定整改方案。

 

  三亚市、澄迈县也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就交办件内容进行分工部署,并赶赴现场对交办件基本情况进行初步核查,要求认真调查核实,积极整改落实。

 

来源:海南日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