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调查队 “三做好”拉开新一轮住户调查记账工作序幕--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调查队 “三做好”拉开新一轮住户调查记账工作序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确保住户调查新样本数据顺利衔接,万宁队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制定新一轮住户调查工作措施,找准2021年住户调查工作发力点,及早谋划部署住户调查专业的各项工作,“三做好”拉开新的一年住户调查工作的序幕。


一、做好“安排部署”,强化记账意识。目前,万宁队新一轮记账户已全部进入正式记账阶段,电子记账率达到84.5%,比上一轮提高将近百分之三十。为确保记账户从开始就有较高的认识和良好的记账习惯,万宁队向记账户发放了《致调查户的一封信》《统计法》《电子记账指南》等统计普法宣传和辅助资料,从政策宣传、规范记账、感情投入方面赢得记账户对城乡住户调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逐步建立起诚信、互动、友好的工作关系,让记账习惯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二、做好“培训指导”,夯实基层基础。分点集中讲解分户指导,把好培训关。住户专业人员创新工作思路,对20个调查点开展了分点分户培训。专业人员从收入、支出、实物账这三个大方面向记账户作了详细的讲解,对电子记账的规范要求、易错易漏项目等内容手把手指导,让记账户切实掌握记账知识,保证源头数据,进一步提高了记账户记账水平。


三、做好“平台交流”,提升记账质量。新样本户与专业人员相识时间较短,为实现与记账户群体的有效沟通互动,进一步拉近与记账户的距离,提升记账户对住户调查工作的了解和配合程度。一是建立微信群,“线上”互动热人心。新样本户确立之初,就建立了记账人员微信交流群,加强交流,增进信任。二是送去入户慰问品,“线下”交流暖人心。万宁队队新样本记账户进行了开户慰问,并以此为契机,进行记账指导,针对试记账以来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讲解,既提高了数据质量又加强了交流。(国家统计局万宁调查队陈春瑾)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