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分钟】打摆子元凶疟原虫--科普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科普一分钟】打摆子元凶疟原虫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3 16:2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们俗称的“打摆子”就是疟疾,它是由“疟原虫”的引起的,在全球重点防治的热带病中排在首位。


疟原虫由雌性按蚊传播,疟疾病人外周血中雌、雄配子体进入蚊的胃内,产生的子孢子进入蚊的唾液腺。


这种蚊子叮咬健康人的时候,子孢子进入人体内,引起疟疾感染。疟疾呈周期性发作,简单的概括为“冷、热、汗”三部曲,患者主要表现为寒战、发热、大汗淋漓。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