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分钟】不小心沾到病毒采样管里的液体怎么办?--科普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科普一分钟】不小心沾到病毒采样管里的液体怎么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14:3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病毒采样管里会有一种红色液体,这种液体如果不小心沾到手上该怎么办呢?


专家介绍,病毒采样管中的红色液体叫病毒保存液,目前最常使用的为灭活型,主要成分有胍盐、双咪唑烷、酚红、缓冲液等,其中胍盐可以使病毒失去活性和感染能力,双咪唑烷具有一定的杀菌抑菌作用,缓冲液能维持相对稳定的PH值。


所以说,病毒保存液的主要作用是灭活病毒、杀菌抑菌、维持酸碱度和保证核酸的稳定性,倘若不小心沾到手上,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但尽量不要沾到眼结膜或口腔、鼻腔粘膜,倘若不小心沾到以上部位,请尽快就医。


来源:科普海南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