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分钟】:警惕一氧化碳中毒误区--科普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科普一分钟】:警惕一氧化碳中毒误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7 09:5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春冬交替时节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用火、取暖、洗浴时缺乏预防措施,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原因,那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误区呢?


首先,不只是烧煤才会引起中毒,所有含碳的燃料在不能充分燃烧时,皆可产生大量一氧化碳。


其次,一氧化碳比空气轻,如果门窗缝隙处于低处,一氧化碳也很难排出。再次,一氧化碳极难溶于水,在是室内放盆清水并不能预防中毒。


最后,醋和酸菜汤并不能救中毒病人,对于处于昏迷状态的病人,饮用醋和酸菜汤反而容易呛入肺内,阻断肺泡气体交换,致使病情加重,一旦有人一氧化碳中毒,要及时送往医院医治。


转自《科普海南》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