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卫专家赵伟到我市检查指导“巩卫创文”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国家创卫专家赵伟到我市检查指导“巩卫创文”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19日,国家创卫专家赵伟到我市检查指导“巩卫创文”工作,行走在街头小道、市场医院、车站工地、餐饮熟食店.....“这里的盲道和停车区重叠了,这里有苍蝇滋生地”,他边走边停、一边查看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道路下水道、市场货物堆积地,一边及时对照问题、抓整改、提建议。

 

 

 

经检查,我市目前“巩卫创文”存在的主要问题还很多,槟榔汁随地乱吐、电动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下水道存在蚊虫滋生地、环卫车垃圾裸露、卫生死角清理不到位、门前三包不落实......对此,赵伟建议我市要以“绣花”功夫来抓巩卫工作,在细心的基础上再细致一点,引导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参与到“巩卫创文”工作,做到面面俱到。

 

 

 

看到市气象局门口建造着一小型封闭式垃圾屋,赵伟建议我市居民小区、社区、学校要多建造这样的垃圾屋,既存放了垃圾,又能达到美观、封闭臭味的目的。在农贸市场检查指导过程中,赵伟不时和摊贩交流,“这比以前干净多了吗,看起来是不是很舒心了”,同时,他还耐心地教商户怎么去整改、安装各项设施设备,嘱托他们要长期保持干净整洁,加强管理,维护身边环境。

 

 

 

目前,我市近期在“巩卫创文”工作上加大整改力度,得到有效的成果,对主干道路、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乱搭乱建、乱吐槟榔汁等,有针对性、有目标的进行环境大整治,采取搬家式清洁,同时加大“巩卫创文”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自觉维护身边环境,营造“全民巩卫”的良好氛围,坚决对“脏、乱、差”说不。

 

 

 

在检查中,赵伟明确肯定了我市近期在“巩卫创文”工作上取得的进展,“该绿化的绿化了、该拆的拆了、该整改的整改了,走了一圈,总体看着很美观,但还要继续深入整改”,他提出,我市仍要积极主动抓整改,有针对性、目标性深入开展检查,对卫生死角、蚊虫滋生地进行全面排查、保洁清理,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建立常态化日常管理机制;加大宣传氛围,呼吁市民朋友共同爱好身边美好家园,营造优美宜人的生活环境。

 

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纪一豪,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王如龙和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肖音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吴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