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区17个“巩卫”网格点牵头单位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在万隆社区取经--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城区17个“巩卫”网格点牵头单位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在万隆社区取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万城镇和市创卫办联合在万城镇召开万隆社区党支部网格化管理“创文巩卫”大行动现场观摩会议。为扎实有序推进全民巩卫大行动,加强交流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

 

 

 

 

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平,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常委、万城镇党委书记沈春强,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王如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郑忠发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观摩人员集中来到万隆社区现场观摩该社区党支部第九和第十网格示范点,听取网格点负责人介绍近期巩卫情况,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观摩会议上,万隆社区党支部书记詹达能、万城镇镇长黄文分别作经验交流。

 

 

 

 

 

 

 

 

据了解,自我市开展巩卫工作以来,万隆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巩卫创文”,把“网格化”管理的方法用在了管理环境卫生上,将辖区管理范围分为了10个网格点,并把64名党员分为10个党小组,分别融入10个社区网格中,创新实施“网格化”管理,合理构建党建网格点,细分责任,建立健全巩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宣传动员,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创建卫生文明小区,在巩卫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

 

王如龙指出了当前我市巩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作出部署和要求。他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万隆社区的经验,把巩卫工作落到实处,要制定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强化工作成果,把运动式的工作转化为常态式的工作。

 

 

 

 

许平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巩卫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存在的短板,落实领导分工、责任人员和时间进度,从严强化督查考核,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许平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抓住重点做好结合统筹推进巩卫复审工作。

 

一要建立机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优势,整合资源,构建“党组织+”巩卫工作模式,努力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巩卫工作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巩卫工作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巩卫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工作的作用,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卫格局。

 

二要发挥作用。首先要发挥党建宣传的引领作用。要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城市主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广场等醒目位置,设置一批党建宣传栏、党建文化墙、党建文化地标、宣传标语等,实现党建文化与创卫精神有机结合。

 

三要强化督查。对在巩卫工作中推进不力、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党组织和党员,要及时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对影响到工作推进的,还要根据情况对其作出党纪处分。

 

许平强调,在全市吹响巩卫创文这一战斗号角时,我们一定要弘扬共产党人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坚强意志,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巩卫创文,为加快建设美好新万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向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献礼!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爱卫办、万城镇、城区17个“巩卫”网格点牵头单位负责人和17个“巩卫”网格点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陈燕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