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高明率队前往万城镇东星至大茂镇一带检查巩卫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周高明率队前往万城镇东星至大茂镇一带检查巩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3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28日,市创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率队前往万城镇东星至大茂镇一带检查巩卫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万城镇东星至大茂镇一带商铺仍然存在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货物随处丢弃等现象,周高明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巩卫工作,逐一抓好落实,落细,举一反三,制定长效机制管理办法,并引导群众认识巩卫重要性,共同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上午9时许,周高明沿着街道两旁逐一进行检查,边走边停,一边查看卫生死角垃圾,一边对照问题提出意见,“看,那里还存放着一堆杂物,商铺的货物都摆到路面上了”,经检查,东星至大茂一带在巩卫工作上存在诸多问题,随处可见的木头、钢管、石板、货车乱堆乱放,道路两侧垃圾箱裸露、杂物乱堆乱放、商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卫生死角垃圾清理不到位......周高明提出,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卫生死角、杂物进行清理,并嘱托商户把货物往里面移动,不能占道经营,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避免再次反弹。

 

在大茂镇政府路段,发现一茶店门口随意停放着摩托车,纸屑、槟榔、烟头乱丢一地,一粉汤店随意占道经营,食品裸露,周高明上前嘱托商户把摩托车整齐停放在线内,及时清理店面垃圾,保持店面干净整洁,嘱托粉汤店加工间要撤进店铺里头,并设置门窗纱网围起来,避免苍蝇、灰尘落入食品中,保证群众饮食干净卫生,检查中,周高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及时引导群众认识到卫生的重要性。

 

经过一路检查下来,周高明提出,目前东星至大茂一带存在问题较多,相关单位部门要逐一检查沿街的商铺卫生死角,嘱托商户及时清理垃圾,并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巩卫工作中来,举一反三,制定长效机制管理办法,在细则又细上去下功夫,逐项抓落实抓整改,营造巩卫创文良好氛围,做到人人皆知,自觉遵守爱护身边环境卫生。

 

当天,周高明还在创卫指挥部约谈了对督查反馈的问题不认真整改及整改完成率达不到85%的部门单位,对邮政银行万宁支行和万宁第二小学启动问责机制。周高明在问责中指出,要充分按照指挥部的要求,重视巩卫工作,举一反三,抓好行业责任和网格片区责任,逐一进行整改落实。

 

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王如龙,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肖音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吴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