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迎检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迎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月6日下午,万宁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部署会,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阶段步骤作了具体安排,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副市长王如龙在会上作部署。

 

1.jpg


会上,王如龙从综合评价、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社区与单位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群众满意度等11个方面对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表作了具体说明。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的最高荣誉,也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我们必须齐抓共管、凝聚合力。不仅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围绕重点环节抓整治,加强日常管理抓治理,更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立足于每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我市餐饮店“三防”设施建设工作,抓紧完成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并加强市场及其周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抓紧完成城区黄土裸露现象治理工程,开展全城无垃圾行动,完善城区公共厕所工作,确保达到每平方公里3-5座的创建标准,同时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议强调,市委将把创卫工作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并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因措施不力、行动迟缓而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追责问责。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暗访考评表中各项指标的要求,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充分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暗访考评工作。

 

据了解,自我市开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各项创卫工作有序开展,先后通过了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并在2月通过了创卫申报资料审核,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单位分管副职领导,各网格点的村(居)党支部书记和分管干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陈燕清)

 

摄影:钟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