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万宁将撤除万安大道至万州大道沿路两侧停车位 确保城区交通大动脉畅通--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双创】万宁将撤除万安大道至万州大道沿路两侧停车位 确保城区交通大动脉畅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上放学高峰期,电动车、摩托车随意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有些非机动车为抢时间,甚至在机动车道间来回穿梭强行超车,汽车只能被困在狭窄的机动车道上‘龟速’前行……”万宁中学大门前的堵车经历,很多万城市民都深有体会。

 

微信图片_20190708152716.jpg


图为万宁中学附近路段停车位被撤除后道路变得宽敞畅通安全

 

72日,记者从万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了解到,为确保万宁城区万安大道至万州大道南北交通大动脉安全有序畅通,我市决定将自万安大道(G98长丰互通口)、红专路(老车站)、文明中路、文明北路、万州大道(G98大茂互通口)沿路两边原划设的停车位撤除,提高市区主干道的通行度,这将为城市拥堵注入一剂缓和剂。


微信图片_20190708152720.jpg

 

图为万宁中学附近路段停车位被撤除后道路变得宽敞畅通安全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万宁中学门口的文明中路看到,文明中路两侧设置的停车位的白线都已经被除去,停车位平时占据一向车道近三分之一位置,撤除后,学校路口的马路一下子显得宽敞了许多。

 

微信图片_20190708152723.jpg

 

图为红专路附近路段停车位被撤除后道路变得宽敞畅通安全

 

“以前每次接送孩子,这里都是一片拥挤,既不安全,也难以行走,真是苦不堪言。”送女儿来万宁中学上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学校边上的停车位取消,开始禁止停车,马路明显变宽敞了。

 

近年来,市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多,可停车位增长速度却相对较慢,设置在道路上的临时停车位就成了缓兵之计,可久而久之,随着城市进一步发展,却对道路交通功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90708152728.jpg


标红线即为撤除停车位的路段

 

结合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的“双创”工作部署,我市决定将万安大道(G98长丰互通口)→红专路(老车站)→文明中路→文明北路→万州大道(G98大茂互通口)沿路两边原划设的停车位撤除,从711日开始,市民若继续将车在沿途道路两侧停放将视为违法停车,市双创办、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等部门将联合加强整治处罚。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第90条及《实施办法》第82条第三项之规定,违停车辆将会被依法处罚100元,扣3分,甚至拖移车辆。”万宁交警提醒沿路住户居民及市民朋友,请将您的爱车开进沿途停车场停放好,杜绝乱停乱放,为我市的“双创”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梁振玮)

 

摄影: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