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一线】50间违建铁皮棚被拆除 万宁火车站周边旧貌换新颜--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双创一线】50间违建铁皮棚被拆除 万宁火车站周边旧貌换新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针对万宁火车站周边存在的乱搭乱建现象,7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三防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环卫园林局、万城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对万宁火车站左侧的50间违章搭建的铁皮棚进行依法拆除,随着一字排开的铁皮棚被拆除,万宁火车站周边也旧貌换新颜。

 

微信图片_20190708151641.jpg

 

“由于这些铁皮棚就建在铁路的附近,本身就有安全隐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火车站来往的人比较多,这些铁皮棚不仅环境卫生脏乱差,也经常会堵塞道路,因此也引来周边居民的不少投诉。

 

微信图片_20190708151657.jpg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该处违章搭建的铁皮棚已经出现破损,有损市容环境的同时也对高铁的运行存在安全隐患。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挖掘机引擎响起隆隆的轰鸣声,拆违行动正式开始,随着铁皮棚慢慢倒下,该处也慢慢恢复了原本整洁干净的面貌。

 

微信图片_20190708151701.jpg


“火车站是城市的门面,环境治理好了,客流量才会增加,我们老百姓都支持政府拆除这些乱搭乱建铁皮棚,治理火车站周边环境脏乱差行为。”一名围观市民对拆除行动点头称赞。

 

 

微信图片_20190708151705.jpg


据了解,在拆除铁皮棚前,执法人员都和违建相关人讲政策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温情执法”的方式获取其理解与配合。

 

“群众也比较支持配合拆除工作,在拆除前就已经将棚内的物品全部撤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拆除违章搭建的铁皮棚共计2628.62平方米,不仅有力保障了高铁运行的安全,也恢复了市区原有的整洁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