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一线】万宁开展全城“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 干部群众齐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双创一线】万宁开展全城“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 干部群众齐参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710日,万宁开展全城“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万城城区各处皆是一片热火朝天。一处处大型野草丛地、卫生死角、破损广告牌被逐渐清除,城区面貌再次得到强有力的改善。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121.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134.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142.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149.jpg


此次全城“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是我市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全城卫生行动,是由党员干部带头,营造“双创”氛围,带动市民增强清洁家园、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助力我市“双创”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今天部分网格点开展大扫除活动,保证路面清洁卫生。明后天我们会再组织社区所有人和驻点单位进行全面大扫除,扎实开展‘双创’工作。”万城镇万隆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詹达能说,“万隆社区目前已经没有卫生死角,我们的日常保洁、‘双创’工作已经形成常态化机制,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间点对社区进行巡查,确保社区范围内干净整洁,确保辖区范围内的店铺都知道‘门前三包’,并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155.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204.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216.jpg


长星村委会是市司法局的驻点单位,10日上午,长星村委会的多个野草丛地被逐个清除,茂密的野草被机械伐去,给难以挖除的野草头喷上除草剂。“野草丛地的清理是个大工程,趁着开展‘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我们决定把这个‘硬骨头’给啃了。”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段文婷说,“这样的大扫除很累,但是看着路面在我们的清理下渐渐变得干净整洁,看着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宜居,能为我们市的‘双创’工作出一份力,我们都很愿意。”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229.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223.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237.jpg


“城市卫生直接关系到百姓的生活环境,也最能代表一个地方的对外形象,净化市容环境是每个居民义不容辞的义务,作为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更有责任、义务在净化环境、美化家园的行动中做出表率。”来自万宁市就业局的郗丽琴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笑着说。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双创’,您觉得现在的清洁工作有没有增加呢?”在万隆街,清洁工人朱爱菊正收拾着纸皮箱,面对记者的询问,她笑着摇摇头:“虽然清洁的工作要求更高了,但我觉得工作反而没有以前那么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251.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315.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323.jpg


朱爱菊表示,在我市开展“双创”工作前,市民们的环境卫生意识淡薄,随手丢垃圾、不注重环境整洁的行为比比皆是,路边的商铺也只关注自家铺子的卫生情况,对店外的脏乱情况熟视无睹。“现在好多了,‘双创’工作宣传开来以后,乱丢垃圾的人很少见了,路边的商铺也很注重‘门前三包’,每天我都能看到店铺的人不仅把自己的铺子打扫干净,还会把门前负责的范围打扫一番,并注意保洁。”朱爱菊笑着说,“尤其是今天,很多商家都知道我们这几天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大家伙干得更认真了,‘双创’开展得好啊。”

 

万宁市双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扫除第一天,全市143个小网格的驻格单位集体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对各自网格点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清除积存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及“牛皮癣”等,努力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环境卫生管理无缝隙、全覆盖,确保大清扫活动横向到村、纵向到户,不留死角,营造人人参与“双创”的氛围,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402.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411.jpg


据了解,此次全城开展“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次集中大扫除活动时间为710日至12日,第二次集中大扫除活动时间为721日至23日。主要目标是全面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卫生大扫除,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卫生大扫除,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卫生大扫除,全面开展19个网格点卫生大扫除,精准发力补短板促“双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陈燕清 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