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小屋走进万宁单位社区 最后一公里分类处理尚待解决--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垃圾分类小屋走进万宁单位社区 最后一公里分类处理尚待解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外观好看、整洁,还能引导市民学习垃圾分类,这种既环保又实用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屋从724日开始在市公安局和市人民法院率先投入使用,为了了解这个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屋如何工作,记者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进行体验,看看是否可以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725085833.jpg


升级了的“垃圾分类收集屋”,不但外观好看,内里还很实用。扔垃圾的口分为“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垃圾投放口上还印有四种垃圾的简介,便于市民进行垃圾分类收集。

 

微信图片_20190725085837.jpg


“我们每天都会对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屋里的垃圾及时进行清运,确保日产日清。”市环卫园林局清洁站站长王儒强介绍,垃圾屋是全封闭的,还增加了清洗功能,清洗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都会直排到污水管道,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晴天日晒、雨天水淋导致垃圾恶臭熏天,或是拾荒者、流浪汉把垃圾弄得满地都是,也不会有蚊子、苍蝇乱飞,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

 

微信图片_20190725085841.jpg


该垃圾分类收集屋投入使用后,附近居民的反应相当不错。“这样很好,卫生很多,现在大家都很自觉,肯定不会像以前那样随手扔,弄得到处都是,全部都扔里面去了。”市公安局小区居民王女士说,海南不久也要实行垃圾分类了,如果大家都能提前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放到相应的垃圾回收箱里,咱小区的环境也能越来越美了。

 

微信图片_20190725085845.jpg

 

对于市民关心的垃圾分类收集屋是否真的能起到垃圾分类功能,王儒强表示,垃圾分类收集屋是为了以后垃圾分类准备,初定安装30个,以此来引导市民养成分类习惯,试着分类,因为目前最后的垃圾处理还达不到分类,只有单一式的填埋,分类的多好,最后还是埋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190725085850.jpg


垃圾分类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从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收集、垃圾分类运输再到垃圾分类处理都需要社会组织和公众的广泛参与。小分类创造大价值,日常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如果大家都能对垃圾进行科学分类,不仅可以保持城市环境的洁净,更能变废为宝。希望每个市民都能慢慢改变原来的生活观念,养成更加节约环保的生活习惯,将垃圾分类理念记于心用于行,为万宁的“双创”贡献一份力量。(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