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今年三防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风首长负责制--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我省部署今年三防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风首长负责制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我省部署今年三防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风首长负责制
拉网检查全省水库


 

  本报海口5月21日讯(记者邵长春)全省三防工作暨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的三防工作,并在汛期来临前,对我省今年三防工作进行部署。
  从去年6月到11月,先后有14个气旋影响我省,有3个登陆本岛,是建国以来进入南海中北部海面台风个数最多的年份之一。对此,我省各相关部门积极应对,及时通知2.6万多艘渔船进港避风,加强对水库工程的排查,全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超84万人。全省没有一座水坝垮坝,没有一条堤防决口,没有发生群死群伤事件,有效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今年,省“三防”总指挥部在春节前就已经作了部署,相关单位过完春节后就开始组织汛前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全省水库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同时,我省各级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已全部落实,省管调度的松涛、大广坝、牛路岭、戈枕、红岭水库的防汛行政责任人,经省政府批准,全部由省政府领导担任。市县、乡镇、有关单位管辖的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也以本级政府文件印发。所有水库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省“三防”总指挥部还将在媒体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的防汛物资无论在储备总量、品种上,还是在防汛物资仓库的建设面积上,都有了明显增加。目前全省防汛物资总值达8766万元,并落实了防汛抢险队伍。

  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陈志荣强调,海南汛期将至,要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风首长负责制,完善预案体系建设,加强“三防”基础设施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针对今年我省降雨量相比往年偏少、可能出现干旱加重的情况,进行提前布置,加强旱情监测和预警,抓好蓄水保水工作,做好人工增雨准备。

  会后,陈志荣还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县政府签订了防汛、防台风责任书。

  a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