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定之强调:千方百计打通“最后一公里”争分夺秒恢复电力保障--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蒋定之强调:千方百计打通“最后一公里”争分夺秒恢复电力保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蒋定之前往海南电网公司检查指导救灾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打通“最后一公里”
争分夺秒恢复电力保障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 (记者彭青林)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前往海南电网公司,实地检查电网运行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当前制约水、电、通信恢复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他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一定要通力合作,千方百计打通“最后一公里”,争分夺秒恢复电力保障,确保海口主城区今晚全面恢复供电,并以最快速度恢复供水和通信。
  蒋定之一行来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现场查看电力恢复情况。面对超强台风“威马逊”,电力部门提早准备预案,确保了主网安全。海南电网公司先后投入应急抢修人员7250人次,出动抢修车辆965辆、应急发电车5辆。经全力突击抢修,全省220KV线路已恢复51条,除海口、文昌、临高外,其他市县均已恢复供电。截至今天上午10点,全省电网负荷从最低的80万千瓦恢复到160万千瓦,海口电网负荷从最低的4.2万千瓦恢复至51万千瓦。但海口许多小区因配电设施受损,目前还没有恢复供电。

  蒋定之对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工作,确保主网安全和电网跨海通道安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的抢险救灾工作,第一位是电力保障。电力是重要的基础设施,是抢险救灾的先行官,电通才有水通、通信畅通,停电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尤为突出。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抓紧再抓紧,能提前1小时就提前1小时,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奠定基础。

  蒋定之强调,当前制约供电恢复的关键,在于小区配电设备和线路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电力部门要组织专业力量,加强对社区电力设施的指导和检修;海口等市县政府要全面跟进配合,做好清障排涝等工作,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大家共同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使受阻在小区门口的供电进入千家万户。

  蒋定之还听取了供水、通信等恢复情况汇报,要求水务和通信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加快抢修进度,在设备供电问题解决后,迅速恢复供水,确保通信畅通。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