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 认真部署防汛防风工作--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 认真部署防汛防风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全面做好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89日下午,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防御南海热带低压视频会议,副市长林兴胜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广西和海南等省防总向国家防总汇报南海热带低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会造成的影响情况和相关防范措施,并详细汇报相关应对应急预案。在随后召开全省视频会议上,省气象局、省海洋与渔业厅、省交通厅、省水务厅等部门分别通报了低压发展动态、降水雨量预报、江河水库水情的预测等防风防汛预报情况和应对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从最不利的角度出发,做好一切应急准备,及时采取有效的防御措施;要加强水库排查,把水库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水库巡查和隐患排除,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热带低压最新动态,提高群众避险意识;要高度重视渔船渔排渔民回港避风工作,确保渔船全部回港,渔民全部上岸避风;要继续加强漫水桥的管理,保障通行安全,杜绝事故发生。要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发生,要在灾害易发地加强巡查,做好相关地段人员转移工作,有必要可提前转移,确保不漏一人,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防内涝积水应对工作,在易涝点安排值班巡查,做好排涝工作,保障道路通行;要加强防风应急值守,各市县三防办等单位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热带低压动态,作出相应部署,确保把此次热带低压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就落实防汛防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分析了我市未来几天受热带低压影响的降水情况。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重视、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心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止因不重视出现不必要的损失。要加强气象的分析和研判,及时研究确定防风措施;要加强水库的防汛安全排查巡查,特别是对存在蓄水水位较高的水库和在建工程进行重点检查,全市水库要加强人员值班,落实巡查制度,每6小时报一次降雨量和水库水位情况,确保水库安全;要加强渔船回港、渔排上岸的管理,以及海上作业人员的转移工作;要做好低洼易涝区的群众转移准备工作,以及山洪地质灾害的排险准备工作;宣传部门要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多个平台,滚动发布预警,特别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预警信息及时告知外来游客、务工人员、孤寡老人、偏远地区人员等,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盲点;加强内涝点的清理排查,在易涝点安排人员值班,做好交通疏导和警戒;要吸取以往经验教训,加强漫水桥、国道、高速公路防护等交通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受此次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我市未来几天会出现阵雨到大雨降雨天气。我市“三防”指挥部从8916时起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南海中部海域的热带云团已于90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南偏东方向约31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10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海南东部沿海(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18m/s),以后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陈燕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