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 部署防御第16号台风“贝碧嘉”--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 部署防御第16号台风“贝碧嘉”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做好第16号台风“贝碧嘉”的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815日下午,我省召开防御第16号台风“贝碧嘉”视频会议。万宁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副市长林兴胜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防风防汛工作作部署。

 

 

 

会上,省气象局、省水文局等部门分别通报了台风动向、江河水库水情等预测预报情况,中国国电集团汇报了大广坝、红岭水库防御部署工作情况。海口、儋州、文昌、澄迈、临高等市县分别汇报了雨水情及下一步防风防汛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的批示及要求,对前一阶段防御低压的工作进行总结,切实落实好防御第16号台风“贝碧嘉”的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回港渔船的管理,密切监控渔民上岸情况,防止渔民私自出海,防止出现抢风头、追风尾的情况;要严密监控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易发区,安排专人排查,科学监测预警,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手机短信平台等公共资源,及时发送预警信息;做好城市排涝工作,在市区主要道路、积水点段安排人员值守,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和必要的防护隔离,做好疏通准备,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掌握水库运行情况,水库责任人要到位加强巡查,在泄洪放水期间,要密切注意上下游情况,加强泄洪通道巡查,做好调度泄洪、抢险物资等准备工作;加强漫水桥管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漫水桥要派专人值守,做好警示灯、牌,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告知来往车辆和群众,做好交通疏通,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及时做好低洼、危房等地段群众的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加强户外广告牌的管理,防止出现掉落砸伤人员情况,路边树木枯枝修剪工作同样要落实到位;做好旅游市场管理,落实防风防汛发布工作,保证游客人身安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市县各部门要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在岗在位,保证通讯;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做细做实,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视频会议后,我市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部署防御第16号台风“贝碧嘉”各项工作。815日上午10时,我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IV级应急响应的预案要求落实到位,全市各部门要及时做好台风预警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多个平台,滚动发布预警,保证预警信息及时告知外来游客、务工人员、孤寡老人、偏远地区人员等,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盲点。时值休渔期解禁,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及时做好全市渔船管控工作,严防渔民赶风头、追风尾,避免事故发生。水务部门要着重做好水库安全管控工作,加强水库的防汛安全排查巡查,特别是对存在蓄水水位较高的水库和在建工程进行重点检查,全市水库要加强人员值班,落实巡查制度,每6小时报一次降雨量和水库水位情况,确保水库安全。

 

据了解,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热带风暴级) 815日上午9时位于东经112度、北纬20.8度,也就是距离广东省茂名市147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25/)7级大风范围半径100-150公里。预计,“贝碧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沿广东西部近海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并将于16日白天进入北部湾海面。

 

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陈燕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