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开展2018年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工作动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开展2018年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8日上午,为确保汛期安全渡汛,提高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防强台风积累实战经验。根据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2018年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万宁市防汛防风抗旱指挥部组织市人武部、市水务局、市“三防”办、市政府应急办等相关部门在万宁水库举行万宁市2018年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救援演练,进一步检验各部门应对防汛防风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能力和抢险应急处置能力。

 

 

市人武部政委周健,市人武部部长、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何文进,市水务局局长、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毓波,省“三防”办副主任吉小燕,省“三防”办调研员陈德,省“三防”办副调研员钟山,省水利专家刘阳生高级工程师等出席本次演练活动。演练由市政府办副主任谢少敏主持。

 

 

 

伴随着现场指挥长何文进部长发出演练正式开始的指令,由市消防大队、公安特勤中队官兵和民兵应急连组成的救援队伍及蓝天救援队万宁分队迅速行动起来,着装好救生衣,乘上冲锋舟,随时展开救援行动。

 

 

 

在冲锋舟水上巡查救援环节,冲锋舟在指挥部的号令下分别转换成一字队形、S队形等,模拟应对不同的地形搜救需要,展现了水上抢险救生机动力量。据悉,一字形的队伍是考验队员在狭窄的河道进行人员搜救的能力。s队形是考验队员的冲锋舟操作能力,在抗洪期间成功躲避障碍物。

 

 

 

演练还模拟了组织低洼群众进行安全转移和安置以及解救被困群众、营救落水者、做好伤员救治转运工作。十多名人员在对岸模拟洪水、暴雨天气下受困孤岛的险境,救援队伍接到消息后立刻用冲锋舟靠近孤岛,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期间,根据无人机巡查发现有落水群众的险情后,指挥部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冲锋舟迅速到位将其成功救上船,并送至岸边的救护车旁。早早等候在一旁的救护人员对其进行应急检查和治疗。

 

 

 

除此之外,还有预警信息发布报告演练,水库巡查及监控报告,水位超警、做好水库调度,扩大应急、响应升级,水库坝体渗漏、管涌、滑坡险情处置演练等环节。

 

 

现场指挥长何文进在演练结束时小结道:“从整场演练来看,演练方案,措施到位、内容丰富、设计合理、针对性强,通过不同的项目及场景演练,展现了抢险救援队伍反应迅速、技术过硬、严守纪律、集结有序、队伍整齐、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团队精神,充分展示了我市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救援的实战水平、应急处置和指挥协调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总指挥长周健在演练结束后对参演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六点意见:一要贯彻落实指导思想。二要加强领导责任落实。三要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四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的建设。五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六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把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常态化。并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演练的宝贵经验,以更加有为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踏踏实实抓好救援工作,全力保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市抢险救援队伍的防汛防风知识,提升了防灾避险的意识和抢险救援能力,充分展示了我市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救援的实战水平、应急处置和指挥协调能力。

 

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镇(区、场)书记、镇长及分管三防工作领导,各水库管理处负责人等参加观摩。市交警大队、市消防大队、边防支队、公安特勤中队官兵、民兵应急连、蓝天救援队万宁分队等单位参加演练。(记者莫小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