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府组织机构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制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依法办理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前后置手续或环节的有关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负责对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前后置手续或环节的有关事项涉及的现场勘验、评估评审及专家论证等工作。

(四)负责对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前后置手续或环节的有关事项进行审批流程再造,优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五)负责承接国务院、省政府下放的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负责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取消、下放或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

(六)负责对未划转行政许可事项的上级垂直管理部门或派出机构、市公安部门行政审批服务行为以及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集中办理工作进行指导、协调。

(七)负责全市行政审批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协同相关部门落实推行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以及落实推进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组织实施统一规范的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工作。

(八)负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考核。

(九)负责指导、管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和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

1.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在审批服务工作方面的职责分工。行政许可权划转后,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制定审批标准,对涉及的行业中介进行监督和动态管理,主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提供优质服务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上来;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按照审批标准,负责权限范围内行政许可事项及前后置手续或环节的有关事项的依法受理、审核、决定、送达,并对行政审批服务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审批工作中出现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受理工作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担。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听证论证需要相关专业人才、技术条件支持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配合。对需要原审批部门履行审批手续的,要科学制定实施办法,规范程序、标准和时限。2.与市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在政务服务工作方面有关职责分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管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和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市市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负责统筹推进电子政务发展,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支撑一体化,促进政务服务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

3.建立健全信息双向反馈机制。实行行政许可备案制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及时将办结的办件报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行政主管部门按照事后备案的要求,做好相关备案审查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将审批过程和结果信息同步推送到行政主管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行政主管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及时将审批标准和监管信息、处罚结果,推送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4.与相关职能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事中事后监管方面有关职责分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主管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明确在事中事后监管方面的职责定位,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方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依法需要对行政管理相对人作出暂扣或者吊销执照等行政处罚的,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实施;对吊销其他许可证的行政处罚,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办理相关手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主管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通过信息共享,采取联合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双制约、双惩处”,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后勤、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及党务工作;承担督办、议案提案办理、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综合治理、信访、机关财务和资产管理、新闻宣传等工作;负责综合性调研、起草综合性文稿;承担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培训工作。

(二)行政效能监督室。负责局机关依法行政的指导、监督、考核;承担局机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的流程再造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管理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负责法治宣传、培训、法律政策咨询答复等工作。

(三)立项规划审批室。负责权限范围内投资项目立项、规划及自然资源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及前后置手续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业务衔接工作,承接上级业务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负责组织实施相关行政审批现场勘查、专家评审、技术论证等工作。

(四)工程建设审批室。负责权限范围内建设工程、人防工程、商品房预售及与建设工程有关的企业资质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及前后置手续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业务衔接工作,承接上级业务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负责组织实施相关行政审批现场勘查、专家评审、技术论证等工作。

(五)农林水利审批室。负责权限范围内农业、林业、畜牧、水产、渔业及水务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及前后置手续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业务衔接工作,承接上级业务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负责组织实施相关行政审批现场勘查、专家评审、技术论证等工作。(六)交通环保审批室。负责权限范围内交通建设项目、交通运输管理及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及前后置手续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业务衔接工作,承接上级业务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负责组织实施相关行政审批现场勘查、专家评审、技术论证等工作。

(七)社会事务审批室。负责权限范围内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新闻出版、民族宗教、城市管理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及前后置手续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业务衔接工作,承接上级业务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负责组织实施相关行政审批现场勘查、专家评审、技术论证等工作。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万宁市万城镇红专中路26号市政府政务大厅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18:00。

联系电话:0898-62220090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