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设分会场参加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市县考核专题电视电话会议--政府会议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市政府>政府会议

万宁设分会场参加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市县考核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市县考核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分别通报各市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情况,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市委常委、万城镇委书记沈春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业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桥镇委书记李士尤,副市长王如龙、陈月花、王振羽、林兴胜、王立,市人民法院院长吴雄,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李宁在万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省主会场,市县交叉考核组、第三方考核评估组分别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交叉考核的总体情况,就万宁市2018年度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脱贫攻坚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户情况及脱贫人口返贫情况等脱贫攻坚工作评估做了简要说明。

 

 

 

省领导分别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点评,指出我市目前存在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危房改造进度滞后、入住率低,识别退出不精准、非贫困户群众满意度低等主要问题,要求我市在脱贫质量方面要多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住房安全保障,强化驻村帮扶工作,提升帮扶成效,推进落实产业、就业、教育和医疗扶贫政策;建议对今年退出人口开展“回头看”,充分利用省扶贫大数据平台,对存疑数据问题进行排除核查整改更新;要进一步稳定非建档立卡群众满意度,加大教育引导力度,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两项制度衔接,对“人情保”“关系保”问题要进行认真整改,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举全市之力逐项抓整改落实,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国家考核验收。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落实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全市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在会上,周高明指出,省考核组指出的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硬伤,我们要主动认领,去除侥幸心理,对照问题,把危改进度,入住率低、超标准超面积,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档案材料不全等问题按时间节点要求,按时整改。

 

张美文强调,我市目前存在危房改造入住率低,退出识别不精准,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帮扶工作不作为行为将启动警示问责;各驻村工作队伍、第一书记、帮扶队员要做到“两熟悉问不倒”,各帮扶责任人要确保线上线下数据准确一致性;各镇书记镇长对反馈问题要以有的态度去认领去整改,照单全收,对非贫困户对帮扶工作满意率问题,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要做好思想工作,细化落实责任。下一步,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整改问题,加强“三保障”的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美文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市县考核反馈的问题,就省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考核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要落实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全面整改,细化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对反馈的问题情况逐一深入查摆,在反馈意见整改问题上举一反三,对全市十二个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大排除大体检,及时查明漏洞,立行立改;强化督查问责,在国家考核前,对省考核中的反映出的问题,各镇主要负责人要尽快加强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镇主要负责人将进行警示问责;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活动为契机,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督查,整治干部队伍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按时间节点,逐项抓整改落实,保质保量迎接国考。(记者 莫小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