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召开2018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交叉考核反馈会--政府会议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市政府>政府会议

万宁市召开2018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交叉考核反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17日上午,万宁市2018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交叉考核反馈会在市迎宾馆会议室召开。三亚考核组对在我市1112日至16日考核的结果进行交流反馈。

 

 

 

三亚考核组组长、三亚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考核组副组长、三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员李朝伟等考核组成员,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周高明主持。

 

按照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统一安排,由三亚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带队的脱贫攻坚交叉考核组自1111日 至16日期间对我市开展了为期6天的考核,考核组深入我市3个镇6个村,通过入户调查、查阅资料、交流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主要考核了我市脱贫攻坚年终目标任务完成落实情况,验收精准识别、退出的规范运作,调查贫困人口返贫情况,评估精准扶贫措施应对和实效性,评价脱贫攻坚战政策责任和工作落实情况,找出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考核组对万宁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首先肯定了万宁市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不错的成效,并就考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考核组就考核工作对万宁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面排查,逐件对标,逐项落实,严格按照标准做好三保障政策落实;三是要加大力度推进危房改造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省要求的目标;四是要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同时加大贫困劳动力培训力度,广泛开展技术培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五是要重视第三产业和第一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万宁优秀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发展农村经济,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好农村基本设施建设。还要做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张美文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讲话,他表示,万宁市将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考核组的整改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一招不让、清仓见底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工作定力,全力以赴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反馈会议结束后,张美文就考核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工作部署,要求被抽查到的3个镇6个村对考核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特别是反馈较为集中和突出的一户一档材料不规范、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扶贫手册填写漏项缺项、危房改造达不到五个直观要求、住院报销比例达不到90%、脱贫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要拉条挂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重点,提出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将任务从上到下具体落实到位,到责任到岗到人地抓好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其余乡镇也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政府办、市扶贫办等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10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被抽查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扶贫副职领导,部分驻村中队长参加会议(钟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