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防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政府会议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市政府>政府会议

王三防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2 10: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传达学习冯飞省长在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事项


2022年4月21日上午,王三防市长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八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冯飞省长在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片刻放松警惕、丝毫存有侥幸。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努力营造“三个环境”,即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拧紧链条,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要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进一步厘清新领域新业态管理职责,消除监管空白盲区。三是消除隐患,打好重点行业领域攻坚战。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起底,抓好全过程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管理到位、隐患问题清零。把安全生产隐患表格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形成激励发现隐患的鲜明导向,鼓励查找排除各类隐患。四是扎实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工作,以迎接考核巡查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做好迎检资料台账的收集归档,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我市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听取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海洋督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与海洋督察整改,不能存有区分对待的态度。二是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中,月岛拆除整改及其海域生态修复两项工作任务较为艰巨,要加大推进力度按时限要求完成销号。三是海洋督察整改工作进展较慢,各镇8月底前完成禁养区内的全部渔排(塘)的清退工作。四是5月中旬完成龙舟看台和防护堤的整改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