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防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政府会议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市政府>政府会议

王三防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09:4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事项

2022年5月26日上午,王三防市长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八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事项。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思想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各领导干部要熟悉了解统计工作及其重要意义,学会通过抓好统计工作促进能力提升。三是各单位要重视和做好统计数据真实性工作,深刻认识虚报、瞒报的严重后果,市统计部门要引导开展好相关统计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经济大局中来,为国家经济发展作贡献,体现万宁担当。我市主要通过以下五个方面来做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第一,科学研究制定并有力有效落实相关经济政策。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国家、省和我市的刺激性经济政策,对于之前刺激力度不够的经济政策,相关部门要再补充出台,确保政策有效落实到位,达到预期效果。第二,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一是政府投资项目要在6月全部开工建设。二是争取发放更多的地方债。三是压实属地政府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四是市城投要加快六水共治、教育项目的建设进度。第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是执法部门要减少对小微企业的检查频率,原则上对无重大违法行为的小微企业能不处罚尽量不处罚,给予小微企业宽松的市场环境;同时要求所有的处罚案件要经过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志斌同志审核。二是公安等部门办案要科学规范,不能因数据指标问题为办案而办案,要给予市场主体安全感。三是交通、市场监管部门在保障防疫消杀等安全性工作落实到位的前提下,要减少对物流、快递的检查频率,尽量不进行设卡拦路检查,确保物流加快运转。第四,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粮食安全工作不可忽视,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国家、省及我市部署的相关工作。第五,精准施策,有效解决就业难题。市人社局要与市委编办对接,对我市空编岗位进行梳理,并面向社会招聘,以此帮助国家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