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索引号:-00821145-1/2020-00332 分  类:工作动态/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万宁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文件状态: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全国范围内非法集资案件时有发生,集资手段不断翻新,众多参与者蒙受重大经济损失,有的甚至血本无归、倾家荡产,非法集资已成为社会公害。从以往查处的非法集资案件来看,不法分子往往通过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许诺高额回报,引诱社会公众上当;通过注册合法的公司或企业,编造虚假项目,欺骗社会公众投资;通过在宣传造势上一掷千金造虚假声势,骗取社会公众信任;通过利用参与者亲情地缘关系拉拢诱惑,使参与人员迅速蔓延,集资规模不断扩大。因此,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认清非法集资行为的本质和伎俩,时刻保持警惕,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为帮助市民识别非法集资,防止上当受骗,我们在此郑重提醒:非法集资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并重点打击的经济违法犯罪行为,组织非法集资必受法律严惩,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个人承担经济损失。广大市民投资理财一定要做到“三看三思三不要”。“三看”即:一看机构是否取得营业执照;二看机构是否取得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文件,理财产品是否在批准经营范围内;三看资金投向领域是否安全可靠。“三思”即: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理财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理财产品是否符合市场经营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三不要”即:不要盲目相信集资造势宣传;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受高利诱惑盲目投资。


大量的事实和教训证明:“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回报是陷阱”。广大市民朋友,我们一定要认清非法集资“画饼—造势—吸金—跑路”的套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线索,我们将在严格保密的前提下开展调查,对举报属实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万宁市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咨询、举报电话:

0898-62223086(市金融办)





万宁市金融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