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研讨会 邀请专家学者为万宁特色产业发展支招--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召开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研讨会 邀请专家学者为万宁特色产业发展支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5日上午,万宁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召开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研讨会,广泛听取来自我省农业战线的专家与农副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的意见建议。

 

 

1.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许云,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省科技厅副巡视员钟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府副市长陈月花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通报了万宁种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15名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兴隆咖啡研究所、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等单位专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就万宁建设种子基地、种子全产业链打造、种苗育种市场定位、农副产品深加工、农业科研技术人才引进和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钟川从农业科技支撑、科研专项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农业新业态市场主体和高新技术产业涉农等方面作了讲话。

 

 

2.jpg


 

许云就万宁如何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提出3个方面工作意见。一是做大“四个产业”,从“一种一养一种一加工”去下功夫,扎实做大做强种植业、养殖业、种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特别是种业要围绕热带经济作物去做文章,差异化发展,坚决防止同质化,充分把万宁种业和农业特色产业的“特色”和“优势”展现出来。二是做活“三块地”,土地问题始终是三农的核心问题,是三农的“总开关”,要切实做好承包地、拾荒地及林地等三块地的工作,充分整合资源,统筹布局,把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全域旅游和休闲农业做活起来,同时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拓宽农民收入。三是要用好“三种资源”,充分发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海南和万宁丰富热带经济作物和热带药物用药资源优势以及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切实将万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做大、做优、做强。

 

许云指出,在种业方面,万宁要错位发展,因势利导,优势互补。聚焦热带经济作物、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让政府出政策营造环境,吸引企业与科研单位来做种业,这样才能可持续、健康地发展下去。

 

 

3.jpg


 

听取大家发言后,贺敬平说,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及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对万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出许多弥足珍贵的意见及建议,体现大家对万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此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归纳和整理,切实落实到万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去。

 

贺敬平表示,本次研讨会让我们收获很大,特别是许云厅长就万宁未来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为我们描绘了前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下定决心把这条道路开拓好,希望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厅及专家与企业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关注支持万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并诚恳邀请企业加盟万宁农副产品深加工,同时也希望万宁本土企业继续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吸引更多企业参与万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吴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