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百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百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2月28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各界精英共话全面小康。当晚,论坛举办了2019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颁奖盛典,万宁市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百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

1.jpg


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是国内唯一以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每年一届,论坛已举办十四届,是社会各界把握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趋势、探寻发展模式、树立地区形象的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自2005年创办以来,国家及部委领导、著名专家学者先后莅临参会,累计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讨论和交流,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浪网等近百家主流媒体进行了追踪报道。

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加快机构改革过程中人员融合、机构整合和业务磨合,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着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创造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积极融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2.jpg

海南派成铝业礼纪基地


万宁为招商签约项目建立从签约到落地开工建设全程跟踪服务制度,在不违规的前提下实行集体承诺制,变项目“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节省超过70%的时间。

今年11月,万宁正式启用“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在全省率先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极大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以往有的项目从立项到销售,要跑23个部门,前后约93个人经手审批,以后只需跑1个部门,最多10个人经手,彻底解决审批‘互为前置’的问题。


3.jpg

4.jpg



万宁还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一把手”为组长、副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筹协调,加速项目落地,盘活土地资源,优先发展重点项目。聚焦“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目标,确保大唐万宁燃气电厂工程、海建(万宁)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海南国际养生城一期君澜度假酒店等已开工项目按时间节点建设。做好全流程跟踪服务,加速万宁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等已签约项目落地。


5.jpg

6.jpg


万宁将继续着力转变干部作风,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以优质营商环境吸引外来投资,构建以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旅游服务业和海洋经济产业为重点的“四轮驱动”的现代产业格局,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再出发。(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