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月25日晚,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和做好武汉来琼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jpg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三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副市长侯晋封、王振羽、林兴胜,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长李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部署和要求,本着为万宁市64万老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让全市64万老百姓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开心、安心、顺心的春节。


会议对万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责任分工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再动员,指挥部下设综合组、诊疗和流调工作组、防扩散管控组、舆情监控组、市场管理组和后勤保障组,并就调整市防控指挥部成员及成员单位职责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特定人员的监测和健康服务管理,全面摸排所有武汉来琼人员,并要及时掌握疫区返琼和本省赴疫区大学生基本情况,积极开展登记造册、跟踪寻访、健康管理等服务工作,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加强市场监管,特别是活禽、活畜交易市场、超市活禽、畜及其产品经营场所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禁止和打击野生动物贩卖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普及防范知识,不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强防护保护,做好消毒隔离措施,做好防护物资储备,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健康。


会议要求,从1月26日起,所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镇关键岗位人员取消春节假期,立即返回岗位正常上班。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抓好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协助镇委镇政府和驻点村“两委”全面到村入户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和宣传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加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采取 “两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执行不到位导致疫情防控不力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报市委市政府启动顶格问责追责。(吴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