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区投放500个废弃口罩投放箱--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区投放500个废弃口罩投放箱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成为生活必需品。记者2月18日探访发现,目前万宁市区已投放了500个专门用于回收废弃口罩的投放箱。加强废弃口罩回收工作,防止废弃口罩误投造成二次污染,也是当下我市的重点工作之一。


1.jpg


2月18日下午,在万城镇南山村委会上边田村卡口,记者发现一个黄色的废弃口罩投放箱尤为醒目。“废弃口罩投放箱是今天新投放的,专门收集废弃口罩。”上边田村卡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月18日,万宁市环卫园林局在万城市区的宾馆酒店、超市、小区、村委会等单位都增设了黄色垃圾桶,贴上醒目标志,专门收集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居民使用较多的口罩。


2.jpg


“用过的口罩,可能沾满了细菌、病毒。”市环卫园林局负责人介绍,因许多市民不知道该如何处置废弃口罩,随意丢弃便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所以增设废弃口罩投放箱非常有必要。市环卫园林局每天会集中清理废弃口罩并运往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日产日清。


“废弃口罩上带有多大量的细菌病毒,是绝对不能乱扔的,现在有了收集点,既方便处置又安全多了。”市民符女士表示,看到这些废弃口罩收集点自己也放心了。


3.jpg


“专用垃圾桶摆放好后,我们也会提醒市民要将废弃口罩规范扔弃。”市环卫园林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把废弃口罩清运关,所有一线的环卫工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每天定时给全市的废弃口罩投放箱进行全面无死角杀菌消毒,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保证一线环卫工人的安全。


最后也提醒广大市民,应将废弃口罩和生活垃圾分开处理集中处置,各家庭要在家里用专门的垃圾处理袋收集废弃口罩,然后集中放置至废弃口罩投放箱内。对于不按规定随意丢弃口罩的,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置。(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