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敬平主持召开万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贺敬平主持召开万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贺敬平主持召开万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安排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对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扶贫等工作,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在会上就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许平、杨志斌、沈春强、周健及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保持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稳定的通知》,并书面再次传达《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海南省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各乡镇汇报2020年各项帮扶措施的进展情况和扶贫资金支出情况,会议还审议了《万宁市2020年扶贫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克服疫情影响,防止松劲懈怠,探索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要压实工作责任,采取“三不两直”工作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有序全面铺开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要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继续巩固危房改造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全饮水扶贫、“志智双扶”、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等工作,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全面摸排疫情影响,充分利用现有机制,规范好、组织好加快扶贫项目复工开工,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要着重关注重点对象,对存在返贫和致贫风险的重点群体,进行重点监测帮扶,确保已经脱贫的人口不返贫,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消除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硬伤”。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对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和精准设计,全面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办、市政府办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万城镇镇长,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王清云)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