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部署2020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部署2020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13日下午,万宁市2020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暨政法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模式在市党政办公大楼9楼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关于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精神,总结我市2019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并部署安排今年上述各项工作任务。


1.jpg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许平、周旭、杨志斌,副市长陈月花出席主会场会议,各镇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杨应龙、许平、杨志斌分别就我市政法、统战、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作了2019年总结汇报。与会人员就2020年全市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


2.jpg


贺敬平对全市组织、宣传思想、统战部门和政法机关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即将实施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对于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美好新万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政法委四个部门树立大局观念,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来开展工作,要以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的新成效,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3.jpg


针对我市2020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要围绕提升组织力建设,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继续开展好“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实打实地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选育管”全链条,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精准发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力建设,为自贸港建设在万宁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4.jpg


围绕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自贸港建设在万宁落地落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敏锐性,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好主基调,唱响主旋律,讲好万宁故事。要拓展新闻舆论阵地,扩大对外宣传。要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加快“文化万宁”建设,同时未雨绸缪,筑牢意识形态风险防线。


围绕平安万宁、法治万宁建设,全力抓好政法工作,为自贸港建设在万宁落地落实提供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打造“法治万宁”,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全力加强风险管控,及时化解各种矛盾。


围绕凝心聚力、思想引领,切实增强统战工作实效,为自贸港建设在万宁落地落实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补足宗教工作短板,提高统战水平,做好统战意识形态工作,抵御境外渗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优势,做好在外万宁籍人才凝心聚力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5.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把四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四个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指导各级党组织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还要进一步从思想、能力、作风三个维度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每一名干部做到思想清醒、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来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推动全市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万宁贡献!


当天上午,各乡镇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并分别就2020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暨政法工作要点进行讨论。(吴小静 陈燕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