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干部职工争做“吃瓜群众” 爱心助农订购西瓜58吨--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干部职工争做“吃瓜群众” 爱心助农订购西瓜58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万宁向全市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信,鼓励大家踊跃购买西瓜,帮助瓜农渡过难关。万宁市干部职工们积极响应接龙购买。据了解,3月17日-3月19日,万宁市64个机关单位已经订购消费无籽西瓜4454箱约58吨。


1.jpg


今年,我市共种植无籽西瓜1.3万亩。目前,无籽西瓜大量上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农贸市场经营冷淡、农产品销量锐减,目前还有5600亩约19600吨无籽西瓜正在收获上市。


2.jpg


3月13日,万宁市政府鼓励全市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购买本地无籽西瓜的《倡议书》发出后,各单位紧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一份份充满亲情的订单,像雪片般地飞向负责无籽西瓜销售的市供销社。


3.jpg

连日来,从万宁瓜田里新鲜采摘并一箱箱包装好的无籽西瓜正忙碌地装车发往各销售点。“这种西瓜汁多瓤甜,口感很好!”一名品尝过无籽西瓜的职工感慨地说,“能真正帮助到了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心里都觉得值得!”

市供销社负责人介绍,倡议发起以来,已有两千多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买瓜。万宁的干部职工们一听说是帮助瓜农,都很支持,积极性很高,最多的单位一次团购了900箱。

4.jpg


“感谢所有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踊跃购买,如果不是你们,我的西瓜就要烂在田头,今年的日子都不知道要怎么过了。”万宁瓜农朱振实高兴地说,原本已经打算全烂在地里的西瓜在政府的帮助下已经陆续卖出去了,这让他在欣喜的同时又感动不已。


“爱心认购活动,一头连着瓜农,一头连着广大干部职工。”市供销社负责人说,“现在已品尝到无籽西瓜的万宁干部职工纷纷点赞,都说咱们万宁的无籽西瓜个大味甜,物美价廉。”


5.jpg


目前,万宁市各机关单位爱心认购的西瓜订单还在持续的下单中。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畅通冬季瓜菜产销通道,保障农户收入,万宁市政府想方设法多措并举加大政策扶持引导,线上线下双管发力,发动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各机关单位、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其中,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农产品拓宽销路,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万宁瓜果菜运销困难,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