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召开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会议以“扶持农村青年电商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电商创业青年的联系,搭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了解和集中反映电商创业青年的普遍性利益诉求、维护电商创业青年合法权益的平台。


1.jpg


会议对万宁市扶持农村青年电商发展调研报告做了说明,指出我市青年电商创业基本情况,介绍了我市青年农村电商创业面临的困难,并就促进青年农村电商创业提出建议。据统计,我市青年电商创业主要销售平台为微信,微信销售平台占98%,销售产品主要以农副产品为主。


近年来,农村电商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其中青年是电商创业的从业主体和主要推动力量,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投身电商创业,可以促进地区电商产业发展,推进电商模式创新,营造良好的电商产业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推进地区经济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做好青年电商创业服务,激发青年电商创业热情,充分发挥青年在活跃农村经济中的主力军作用,对于带动更多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jpg


会上,各单位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分别就“扶持农村青年电商发展”主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促进农村青年电商创业得到良好发展,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发挥联合协作机制,在电商产业打造专业的电商团队、组建成熟的电商品牌、构建成熟的物流体系的过程中及时提供助力,帮助解决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搭建电商产业发展平台,营造浓厚的电商创业氛围,以平台为基础,聚拢广大农村青年电商创业人才,建立统一销售平台,避免资源分散;要激发电商产业内生发展活力,挖掘优秀农副产品,加快核心产品的打造,提高产品竞争力,以质量打开销售通道;要扩宽宣传渠道,为提高优质农副产品的知名度提供助力;要对电商从业人员进行规范培训,逐步建立起成熟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输送人才。同时,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坚持诉求导向,为电商创业青年多提高质量的建议、议案、提案,勇当青年利益诉求的“代言人”。


会议表示,下一步,团市委将结合此次座谈会中听取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力争在“两会”期间为电商创业青年发出集中呼吁,引导社会力量更加关注农村青年电商发展的利益诉求,把各项政策“利好”转化为广大农村电商创业青年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邮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青年电商创业代表参加座谈会。(陈燕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