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2020年“单身工人”扶志扶勤扶技扶智军训营开营--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2020年“单身工人”扶志扶勤扶技扶智军训营开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非常高兴自己也能够参加此次军训,看到自己身边朋友通过参加军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也希望自己能通过军训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坚定自己脱贫致富的决心。”3月20日上午,在万宁市举行的2020年“单身工人”扶志扶勤扶技扶智军训活动上,来自北大镇的参训学员唐甸武激动地说。


1.jpg


据了解,此次军训共有212名学员参加,其中196名是来自全市各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活动为期5天,旨在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特别是“单身工人”开展军事训练,从转变观念、振奋精神、提升技能等方面, 帮助群众增强致富信心,激发脱贫斗志,提高农村劳动力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军训结束后,市就业局会组织相关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企业根据自己用工需求,与有工作意向的工人直接签约就业。


2.jpg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周健作开训动员讲话,他说,态度决定生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穿上军训服装就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顽强斗志。希望贫困户们通过此次军训,多学习一些专业的技能和团队协作意识,振奋精神,用自己勤劳双手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扶志扶勤扶技扶智”的军训活动,提振贫困户的志气,帮助他们建立信心,同时改变他们懒散的精神面貌,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3.jpg


负责承办此次军训活动的海南可可奈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祁甫宁介绍,参训学员大多数对此次军训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在军训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由市人武部、市人社局、市扶贫办主办,海南可可奈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南派成铝业公司承办。(黄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